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外国的月亮也没比较圆,回国手术也是很不错
作者:黄杨克  来源:妇科  发布时间:2024/2/6 10:57:06  字号:

邻近过年,各行各业都开始酝酿着过年的气氛,常驻在国外的华侨也会在这段时间早点回家。

我们最近就碰到很多,尤其是一位项阿姨,她是长期居住在意大利的华侨,但是回国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来医院。

这个项阿姨年纪48岁,脸色蜡白,阴道出血有20来天,查了血常规提示血红蛋白只有“56g/l”,B超提示“子宫多发肌瘤,大小约11cm×10cm×10cm”,考虑一个子宫肌瘤导致的重度贫血。

问她怎么熬到现在才回来做,阿姨便开始一番苦水往外吐。

国外的月亮真的更圆吗?

意大利作为欧洲发达国家,对我而言最熟悉的反而是超市里面的“意大利面”和世界杯的“蓝衣军团”,它的医疗系统很发达,是实行全民医疗免费的,即看病开药都是免费,这个是真的发达。但是有一个发达国家的通病,公费医疗看病时间久,网络上不是经常有段子说“预约检查约到10年后,等看病等到毛病都自愈”,虽然现实没有这么夸张,但是也基本符合了。

阿姨的子宫肌瘤比较多,有一颗位置又长地不好,它长在粘膜下,一般我们可以把子宫肌瘤的位置简单地分为三种。

第一种是粘膜下,就像一堵墙的这一边,第二种是肌壁间,就是一堵墙的里面,第三就是浆膜下,就是墙壁的外面,在房间里面的肌瘤会容易改变月经,是相对容易出现症状的肌瘤,它会导致经量淋漓不尽,导致经期延长、经量增多,再加上阿姨其它肌瘤也把整个子宫撑大,所以就导致阿姨的经量像滚滚长江,滔滔不绝,最后血色素掉地只有56g/l(正常女性约110g/l)。

项阿姨有去意大利社区医院预约了医生,通过比比划划和手机软件,好不容易预约上了之后又等了一周,看了之后B超又等了一周,B超看了之后医生说也建议手术,但是还得等上2周,结果时间伴随着血红蛋白就这么流失了,项阿姨实在熬不住了,便联系了国内的亲戚先来门诊代诊,然后优先安排了住院,住院后等血色素稍微上升,我们就尽早给她安排了手术,从住院到出院,总共一周不到,效率就是生命。

现在国内医保也很划算,就诊方式很方便,诊疗速度也基本是全世界最快的了,所以有时候外国的月亮也没有更圆的?

对于肌瘤,基本上大多数女性都会有,只是肌瘤的位置和大小会影响症状,所以并不是所有的肌瘤都需要做手术,也不是所有的肌瘤都不需要做手术,目前除了上面的三类肌瘤分法,其实我们有更精细的9类肌瘤分法。

黏膜下肌瘤(0-2型)黏膜下肌瘤的发病率最低,占所有子宫肌瘤的5%,但多出现临床症状。0-2型病例通常可采用宫腔镜子宫肌瘤切除术治疗。


黏膜下以外的其他子宫肌瘤(3-8型)这类包括肌壁间子宫肌瘤、浆膜下子宫肌瘤以及宫壁外的子宫颈肌瘤、阔韧带、圆韧带子宫肌瘤。


3型为肌壁间肌瘤,瘤体接触宫内膜但不接触浆膜。该分型对于临床适当手术处理尤为重要,若按典型的肌壁间肌瘤腹腔镜下切除处理,会导致子宫肌层全层连续性中断,出现子宫破裂。

子宫肌瘤

以上是关于子宫肌瘤的一些小贴士以供参考,有些肌瘤需要做手术,有些肌瘤不需要手术,具体情况还得详细沟通。

详细内容可来瑞医妇科门诊咨询: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