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全国首例!肿瘤完全灭活!我院介入血管外科完成首例显影栓塞微球肝癌介入治疗GCP项目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介入血管外科  发布时间:2024/2/6 11:20:11  字号:

肝癌介入治疗的GCP项目,前瞻性、多中心、随机对照评价显影栓塞微球用于经动脉化疗栓塞治疗原发性肝痛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临床试验,该临床研究由中山医院介入治疗科颜志平主任作为首席研究者牵头开展,我院介入血管外科作为参与单位之一,于近日由介入血管外科施昌盛主任及其团队成功完成全国首例上市前临床植入。

该例手术患者为74岁男性,有乙肝肝硬化和糖尿病病史,原发性肝癌明确,既往曾做过肝左叶肿瘤消融术。2023年12月磁共振(MR)显示肝左叶内新发病灶,拟行经动脉化疗栓塞(TACE)手术治疗。介入手术局麻下就可以完成,患者术中无疼痛表现,术后第二天就恢复正常活动。术后复查磁共振(MR),患者肝内肿瘤病灶完全灭活,达到临床上的治愈。

科普时间

肝癌的介入治疗——对肿瘤“投毒”、“断粮”

经皮肝动脉化疗栓塞术简称TACE,是目前常用的原发性肝癌介入治疗方法,与手术切除相比创伤小,恢复快,对小肝癌与手术切除有相当的疗效果,适用于不能手术的中晚期患者或年老体弱不能耐受手术的患者。操作方法是从股动脉穿刺插管、直到肝叶或肝段动脉注射化疗药物,然后插入肿瘤动脉注入栓塞材料,堵塞肿瘤供血动脉使肿瘤缺血坏死。

仅通过一个大腿根部针眼大小的创口,达到精准有效的治疗目的,相较于外科手术“动刀开胸开腹”,内科放化疗“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真正做到绿色微创治疗的目的。TACE发展非常迅速,已成为不能手术切除肝癌的首选治疗方法。

GCP小科普

临床试验指以人体(患者或健康受试者)为对象的试验,意在发现或验证某种试验药物的临床医学、药理学以及其他药效学作用、不良反应,或者试验药物的吸收、分布、代谢和排泄,以确定药物的疗效与安全性的系统性试验。试验用的药物或器械、诊断试剂属目前国内或国外均未上市的新产品,尤其首创产品是目前医疗技术中尚无的治疗、诊断的新技术,能参加这样的试验对于绝望的患者来说无疑是一道曙光。同时,参加临床试验能得到医生对患者疾病的系统评估,相关的检查、试验用的药物或器械均为免费。临床试验是经过国家药监局批准、医院伦理委员会审批通过才能开展,它的疗效和安全性一定是获益大于风险才能被批准上临床开展的,临床试验阶段是已经过了临床前“小白鼠”的探索性研究阶段。

介入血管外科目前在研的GCP项目:

1、下肢静脉曲张项目:下肢静脉曲张闭合系统用于大隐静脉曲张治疗有效性及安全性的前瞻性、多中心、随机对照、非劣效临床试验

2、下肢深静脉血栓项目:深静脉血栓清除系统用于治疗深静脉血栓形成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前瞻性、多中心、单组目标值临床试验

3、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项目:前瞻性、多中心、随机对照评价膝下药物球囊扩张导管治疗膝下动脉狭窄或闭塞性病变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临床试验

4、肝癌项目:前瞻性、多中心、随机对照评价显影栓塞微球用于经动脉 化疗栓塞治疗原发性肝痛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临床试验

如果您或您身边有符合上述病症,有意愿参与者,欢迎前往瑞安市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门诊咨询,也可以电话联系研究者助理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联系人:林德镀:13566144349

际旭洁:15557554717

扫描二维码报名

专家简介

施昌盛|瑞安市人民医院

介入血管外科主任


“学术任职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县域出血中心联盟副理事长

中国医生协会血管外科分会并发症学组委员

浙江省医师协会介入分会常务委员

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介入学组副组长

浙江省医学会介入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介入专业委员会委员

温州市医学会介入分会副主任委员

温州市生理科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温州市医学会血管外科分会委员


“专业擅长

外周血管疾病:

如下肢静脉曲张、动脉硬化闭塞症、深静脉血栓形成、主动脉瘤/夹层等;

肿瘤:

如肝癌肝动脉化疗栓塞术,射频消融术及分子靶向治疗,输液港植入等;

其它:

子宫肌瘤/腺肌症、肝血管瘤、前列腺增生、肝硬化等良性疾病的介入治疗。


“门诊时间

万松院区:周四上午门诊2楼208

瑞祥院区:周一下午门诊3楼325

周五上午门诊3楼325

咨询电话:13758757813

微信号


抖音号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