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健康宣教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宣教
膝关节置换,重拾自由行
作者:董伊隆  来源:骨科  发布时间:2024/3/19 9:00:24  字号:

瑞安市人民医院关节外科病区里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及家属人头攒动,交头接耳,不住口地称赞全膝关节置换术后无痛下地行走。

10余位全膝关节置换术后2天左右的患者,排排队、赶学比超看谁术后康复的快。几个患者迫不及待的要求行对侧的膝关节手术;几个患者如释重负表示原来手术并不可怕;另几个患者竖起大拇指要介绍小姐妹过来手术以解决膝关节疼痛。


瑞安市人民医院关节外科为广大膝关节疼痛患者提服务,解决膝痛困扰。

当您有如下情况,请及时就诊:

1.膝关节疾病已经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如行走、上下楼梯等。

2.膝关节疾病已经无法通过其他治疗方法得到缓解的患者。

3.膝关节疾病已经导致严重关节炎或者骨质疏松等并发症的患者。

很多人害怕做膝关节置换手术,是因为他们误以为手术是把整个膝盖都换掉,事实上创伤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在膝关节置换术中,并不是把膝关节全换掉,而是只换掉膝关节被破坏的关节面,相当于膝关节的一个“零部件”。换掉的部分会被替换成人工假体,以恢复膝关节的正常功能。

对于那些膝关节疾病已经严重影响日常正常生活的患者,膝关节置换术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治疗方法。它可以帮助患者恢复正常的行走、上下楼梯等功能,提高生活质量。那些轻度膝关节疾病患者,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进行治疗,缓解症状,不必做膝关节置换术。


作者简介

董伊隆

关节外科副主任医师,温州医科大学兼职副教授

温州市医坛新秀,温州医科大学教坛新秀,瑞医医共体骨关节疾病联盟秘书长。担任浙江省医师学会运动医学分会青年委员,浙江省医学会软骨修复学组委员,浙江省康复医学会四肢重建青年委员。浙江省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专家库成员,温州科技局专家库专家成员。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