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关爱女性健康,蓝丝带在行动
守护“她”力量——关爱环卫工人的“宫颈健康”
作者:鲍如如 林一慧  来源:妇科  发布时间:2024/3/25 15:24:13  字号:

2024年“关爱女性健康,蓝丝带在行动”消除宫颈癌-健康中国行系列公益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为更好地传播女性宫颈健康科普知识,贯彻宫颈癌三级预防,增强社会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助力健康中国2030的实现,3月24日上午瑞医妇科党支部联合我院影像党支部、病理党支部开展了守护“她”力量——关爱环卫工人的“宫颈健康”系列活动,有80余名环卫工人积极参加。

蓝丝带宫颈癌筛查作为推动全省肿瘤早筛早诊早治的重要专项举措,对健康浙江建设、打造“浙里健康”标志性成果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可早诊早治的恶性肿瘤,因此,定期精准筛查尤为重要。据了解,90%的环卫工人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做过宫颈筛查。

本次爱心活动积极响应由浙江省癌症基金会、浙江省肿瘤防治办公室、浙江省医师协会共同主办的蓝丝带主题行动,在浙江嘉事商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豪洛捷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携手支持下,我院通过承办免费筛查、义诊、科普讲座等多种公益活动惠及全城环卫工人。

活动由党支部蔡惠兰书记主持发言,她对现场参与活动的各位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公益活动提高女性对宫颈健康的认识。

郑乐荣主任医师做《关爱女性健康,预防宫颈癌》主题科普讲座,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宫颈癌的高危因素、如何预防、如何筛查及如何才能做到早诊早治,呼吁大家科学认识HPV,提倡积极注射宫颈癌疫苗,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随后,在分诊护士引导下,环卫工人们领取疾病宣传手册,免费接受宫颈癌筛查检测及阴道B超检查。五个诊室同步、有序地开展,各主任医师汇智聚力,悉心解答。此次公益活动免费为100位女性朋友送出美国FDA、中国NMPA认证的高危型AptimaE6/E7mRNA HPV精准宫颈癌筛查(价值280元)宫颈癌筛查套餐。此次关爱环卫工人宫颈健康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环卫工人们的防病意识得到了提高,对宫颈健康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经过初步筛查,发现1例宫颈癌、1例外阴癌。工作人员将持续关注检查结果,持续跟进后续干预,及时联系检查结果异常者,持续追踪,并安排医师诊疗和指导。

与此同时,关于弱势群体的筛查的必要性和意义也显而易见。我支部针对弱势群体计划开展下一期活动,诚邀更多人加入我们的团队。

关爱女性健康,是每个人的责任与担当。蓝丝带行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女性健康意识,也让更多人加入到关爱女性健康的行列中来。相信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女性健康问题将得到更好的解决,女性朋友们也将拥有更加健康、美好的未来。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