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省级“青年文明号”!再为文明添“青”色!
作者:叶晓婷  来源:共青团  发布时间:2024/4/9 10:36:38  字号:

4月2日,浙江省“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活动组委印发的《关于命名2022-2023年度浙江省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中,瑞安市人民医院感染科被评为“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系我院第二个获得省级文明号荣誉的号点。

 

 

我号分别在2021年及2022年创建了2020年度“瑞安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及2021年度“温州市青年文明号”,“敢担当、燃青春”是我们创号的初心。


一、领导促奋进、凝聚青力量

自创号以来,团市委、市卫健局等主管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创建工作。医院党委、团委十分重视与支持,完善组织构架,成立领导创建小组,全员动员,强化监督,建章立制,齐心创号。该集体结合科室特点,针对综合管理、岗位文明、岗位技能、岗位效益、附加分项目等五方面内容进行台账整理,开展有特色、有成效的活动。为此我号还更新了文化走廊,随处可见的服务口号、宗旨及承诺让我们时刻谨记初心,全面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党建带团建,我号积极响应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在社区街道及院内开展青年宣讲及各类青年团活动,提升青年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二、服务创实效 打造青人才

在学科带头人的带领下,全方位培养人才,科教研协同发展,主办省市级继教项目,承办大型学术会议。我号青年岗位练兵,技能比赛,力争上游,创造佳绩,获得全国及省市级奖项,展示青年风采。我号近3年共发表论文25篇,其中 SC123篇,我号目前承担各级资助课题超过20项,承担药物临床实验6项。

三、业务展风采  彰显青担当

我号积极寻求学科发展突破口,加强与国内一流专科合作联动,与张文宏教授关系密切,21成立华山-瑞医肝癌综合诊治中心。自中心成立以来我院肝癌手术患者逐年上升,中心模式作为典范在全院推广。在发展的路上我号脚步不停,23年成立脂肪肝诊疗管理中心。我号青年积极进取,担任中心秘书,中心建设从无到有,不断细化患者管理流程,发挥青年引领作用。目前我号肝病、肝癌、脂肪肝三中心模式已初具模型。

后疫情时代背景下,我号青年在积极引领学科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坚守岗位,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深入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义诊及志愿服务活动,线上线下联动,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我号常态化帮扶医共体成员。22年我号三位青年骨干主动请缨驰骋援沪



此次省级“青年文明号”的获得,完善了院团委全院“青年文明号”建设梯队,立足建设瑞祥院区为全市“青年文明号”建设示范点的愿景和使命,责任和义务并存。对于感染科号点来说,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将激励我们继续前行,这份荣誉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我号能够继续保持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追求卓越,为患者提供更加专业、更加贴心的服务。让号声更加嘹亮,让青年一代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