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共体动态
全流程操作 践行静疗标准-记瑞医集团护理骨干静疗培训
作者:护理部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19/6/11 19:38:20  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高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集团各分院护理骨干静脉治疗理论知识,规范掌握静脉留置针操作流程,6月11日上午9时,在瑞安市人民医院万松院区6楼多功能厅举办“瑞医集团分院护理骨干静疗工作坊--静脉留置针全流程操作”培训,旨在通过培训促进静脉留置针各项指南与标准在临床工作中的全面落实与精细管理,保障输液安全。会议由静疗组组长方霞护士长主持,特邀护理部主任贾秀眉护理部副主任黄双双到会指导,来自瑞医集团分院的47名护理骨干参与培训。


贾秀眉主任作了精彩的开场,并寄予美好的期望,贾主任指出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农村医保政策的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的关注,静脉留置针穿刺技术在我们集团分院使用越来越普及,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学员们提供静脉留置针穿刺标准化措施、细化关键环节管理,以提高我们瑞医集团分院护理人员的静脉留置针规范技术,希望参与培训的护理骨干能以点带面将规范化操作流程传授给各单位的每一位护理人员,提升静脉留置针治疗的护理质量。

新生儿科虞培珍护士长作了《瑞医集团分院护理骨干静疗工作坊--静脉留置针全流程操作》专题授课,针对留置针穿刺在操作环境、操作者自身、药物准备;穿刺部位、血管的选择;留置针的选择;静脉留置针穿刺技巧;A-C-L导管维护最佳实践标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系统地解读,学员们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用手机记录每一个细节,理论培训结束学员们饶有兴致地围观静脉留置针全流程规范化操作技术及封管技术操作视频,理论联系实践,内容丰富、形象、生动,使学员们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重点环节是静脉留置针实操环节,此环节将学员分六小组,每小组由一名静疗组成员负责现场指导,以工作坊的形式开展留置针穿刺、导管规范固定、导管维护的实操演示,引起了参训人员极高学习兴致,大家跃跃欲试、兴致勃勃亲自动手参与操作,意犹未尽,实训过程中,学员们踊跃提问,静疗组成员对参训人员提出关于平时工作中碰到的留置针操作问题一一予以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以理论为框架,临床实践操作为指引,为瑞医集团分院留置针规范化操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医共体护理同仁搭建了一个交流实践的学习平台。相信通过此次规范化的培训,将进一步带动医共体护理人员护理专业水平的提升和静疗标准化的实践,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