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十载江浙情,共筑急诊梦”
作者:蔡捷  来源:急诊科  发布时间:2019/9/4 9:40:18  字号:

   “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太湖之滨的无锡,山明水秀,人杰地灵,有“二泉映明月,鼋头戏太湖”;有“灵山觅佛缘,东林议国事”。2019年8月30日—9月1日这里迎来了江苏和浙江两省急诊界的一次盛会—“第十届江苏浙江两省急诊医学学术年会”。此次与会人员将近1500多人,我院党委委员、急诊科主任郑旭东主任带领我院急诊科相关人员参与赴会。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于学忠教授、陈玉国教授、吕传柱 教授、法国Pitié-Salpêtrière医院Qin Lu教授、美国Colorado大学 Andrew Albert Monte教授、Heather Lynne Young教授以及其他国内、 国际急诊医学界知名专家莅临指导。会议围绕急诊医学中的热点、 难点问题进行专题交流和讨论,分设中毒、危重病、复苏/院前、创伤、心脑血管病、急诊护理等分会场,通过设立急救技术工作坊、专题报告、院长/科主任论坛、青年辩论赛、壁报展示及优秀论文评审等交流形式,为两省急诊同道搭建了一个互动的学术交流平台。我院郑旭东主任为大会讲者之一,阮战伟主任担任大会场主持。

   此次会议中举行的浙江省医学会急诊分会全委会对相对应的青年委员会及6个学组(创伤、危重病、复苏、中毒、灾难与院前急救、急诊护理)进行换届,同时新成立中医急诊学组和医共体急诊学组。我科蔡锋泉、阮战伟、钱松泉、洪伟力、潘光华、陈盛、陈杰、胡晓春等多位科内中坚力量当选其中相关委员。这在浙江范围内甚至全国范围的县级医院中有这么多人员入选其中,实属罕见,体现了我院急诊科的优秀实力。

 

 

   郑旭东主任的《院前院内无缝衔接及抢救室质量控制》演讲形象的描述了我院急诊院前及院内的救治体系,特别是针对严重创伤患者的救治,赢得了时间和生命。

  

   阮战伟主任主持的心脑血管分会场,妙趣横生,阮主任精辟的总结了各位讲者的发言,让座下听者收益匪浅。

 

   在会议闭幕式,还举行了首届江苏、浙江两省“优秀急诊青年医师奖”的颁奖活动,我科陈杰医师经过层层筛选和审批,杀出重围,入选其中。这既是对陈杰医师的鼓励,也是对我院急诊科工作的肯定。

  

   “两省急诊结姻缘,十年光阴弹指间。传承爱心同创新,携手共进创辉煌”。江苏、浙江两省急诊医学学术年会是我国急诊界具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区域品牌会议。我院急诊科在此次会议中收获满满,希望在以后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