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学习交流共同成长
记瑞医、温医大附二院放射科2019秋季教学研讨会暨住院医师规培论坛
作者:吴程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9/10 15:02:35  字号:

2019年9月7日下午,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瑞安市人民医院携手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放射影像教研室共同举办放射科2019年秋季教学研讨会暨住院医师规培论坛。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阮积晨副院长,胡云良、陈浩处长,放射科严志汉主任,许崇永、程建敏副主任,瑞安市人民医院放射影像科高源统主任、罗敏副主任及放射影像教研室陈善锡副主任带领教研室带教老师以及规培生出席研讨会。大会由许崇永主任、高源统主任主持。

 

在会议的开场致辞,温医大附二院放射科严志汉主任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并转达了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内容,着重点出教育在培育民族创新精神和培养创造性人才方面,肩负着特殊使命,我们带教老师们需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且必须取得斗争胜利。

温医大附二院放射科阮积晨副院长对此次会议表示高度赞扬,并带来精彩的讲座《如何上好一堂课》,内容紧贴教研室日常带教及讲课工作,提出备课、讲课的重点及难点,更是带来更多教研创新工作的新方向。

温医大附二院放射科何家维副主任带领两位不同年资住院规培医生,现场进行放射科规培教学查房示范,紧紧围绕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并进行放射科规培带教的创新改革,这一新模式让在场教研室成员耳目一新。

 

会议下半场,由瑞医放射影像教研室管理人员岑秀雅及吴程程老师分别带来《放射科规培教学经验分享》、《放射影像实习生带教心得》,介绍了我院放射科规培工作与实习的带教情况,展示了带教工作中的亮点,但同时又对带教过程中存在的若干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了多方位的教学研究新思考,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赞赏。

 

最后,由温医大附二院影像教研室主持规培生现场技能考核,现场学员积极抢答、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细致的读片与缜密的分析,充分体现两院规培生扎实技能、知识面广,瑞医放射科罗敏副主任、教研室陈善锡副主任及温医大附二院放射科影像教研室白光辉副主任、陈梅魁老师对规培医师的表现做出精彩点评,并根据表现现场评选优秀规培医师并颁发证书鼓励。

会议尾声,温医大附二院放射科程建敏主任总结表示,整个会场散发着激情与活力,对两院规培医师们的优秀表现印象颇深,也期望两学院能够继续展开相关合作交流活动,搭建两院学生之间的友谊之桥。


 

放射科2019年秋季教学研讨会2019秋季教学研讨会暨住院医师规培论坛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此次会议激发了规培学员的热爱学习、奋勇进取,也激励广大带教老师热爱教育事业、开拓创新,同时拓展了两院教研室的视野,增强了兄弟单位的合作意识,积极推动了放射影像教研事业的全面发展。

最后,祝广大教师节日快乐!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