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关爱儿童,健康先行
记瑞医儿科义诊活动
作者:倪诗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 16:43:03  字号:

9月27日上午,瑞医儿科医护人员走进“未来之星”幼儿园为122名孩子提供爱心义诊,护航幼儿健康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本次义诊的内容包括测身高和体重、心肺体检、口腔卫生、儿童健康知识讲座、洗手操等。本次活动得到了老师、孩子和家长们的积极响应。

 

一、开展过敏性疾病防治及流感知识讲座

正值流感高发时期,林洁医生向幼儿教师及家长们针对儿童流感的临床表现、治疗方法及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指导家长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勤洗手、多喝水、常通风、适当加强体育锻炼等。针对各种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湿疹等给予了专业性指导,同时详细地介绍了常见的过敏源,并针对各种过敏源提供了规范化的抗过敏治疗和免疫治疗。通过这次讲座使家长更加重视过敏性疾病的防治,也使我们深切意识到过敏知识教育还有待于更近一步普及,同时对于过敏性疾病知识教育我们任重道远。

 

二、开展健康体检活动

我院儿科医生根据体检所掌握的数据,对每位儿童进行了体格发育的评价、发育行为的评估,有助于及早发现某些隐匿性疾病如营养不良、贫血、龋齿等,不仅让老师和家长们及时了解了孩子们的生长发育情况,也为该园防病工作的开展和膳食的营养搭配提供了有效的依据和科学指导。

 

 

三、预防疾病从七步洗手开始

刘小洁护士带领孩子们进行七步洗手法歌舞教学,在动感的音乐伴随下,现场气氛活跃,

孩子们搓搓小手,揉揉手指,感受七步洗手的魔力。让孩子们学习正确的洗手方法,不仅能提高幼儿对健康的认知水平,还能帮助孩子们逐步形成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习惯,真正让孩子们远离病原体。

本次义诊活动检出营养不良小孩共18人,其中肥胖2人,检出口腔不卫生13人,心率不齐2人,建议做心电图。庆幸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可以在孩子们成长过程中尽点绵薄之力,为他们保驾护航!最后,祝愿每一位祖国的花朵都能健康茁壮地成长!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