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医患携手抗击痴呆 从容面对不再回避
记第26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瑞安市人民医院义诊活动
作者:宋梦婉  来源:神经内科二病区  发布时间:2019/10/7 8:31:09  字号:

老年性痴呆又称阿尔茨海默病,它是一种以记忆力下降为早期表现并逐渐加重的大脑功能衰退性疾病。病人从轻度记忆与认知障碍到最后的植物状态,要经历几年甚至几十年,随着寿命的延长发病率逐渐增高。目前,中国已有老年痴呆患者1000万人之多,占世界总病例数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而且每年平均有30万新发病例。我国老年痴呆的患病率呈显著增长趋势:75岁以上达8.26%,80岁以上高达11.4%。老年痴呆的患者女性多于男性,60岁以上妇女患老年痴呆,通常是相匹配男性的2到3倍。

阿尔茨海默病的隐匿性、致残性和病耻感对病人和家属而言都是一种痛苦的经历。为了呼唤更多民众重视和正视这个疾病,特设立9月21日为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今年更提出了“从容面对,不再回避”的口号。

为普及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知识,促使患者及家属树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值此第26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来临之际,我们瑞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9月28日上午在万松院区门诊大厅,举办了一场医患携手抗击痴呆,从容面对不再回避的宣教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作了精心安排,设立了阿尔茨海默病疾病介绍知识普及、有奖问答、健脑手指操演示、免费情绪和智能评定测评、血压评估、主任医师咨询、符合条件发放安心手环等等。

 

活动现场,神经内科张顺开主任坐诊周末门诊,黄雪融主任医师现场讲解痴呆表现及防治策略: 

 


神经内科邱慧、祝李冬护士长教大家做“健脑手指操”

 


神经内科护士为病人们测量血压

 

 

专科医生进行阿尔茨海默病初筛

 

 

主任医师们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现场发放“痴呆病人”智能定位手环

 


善待老人的社会,是温暖的社会,多一份爱心,多一点理解,就多一次给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获得帮助的机会。如果您身边周围有需要安心手环的患者,每月两次安排周二下午2点以后前往瑞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病区咨询领取。瑞医神经内科,是“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永远的朋友!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