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关爱透析,关爱身心
作者:刘春叶  来源:肾内科  发布时间:2019/10/17 10:33:19  字号:

又是一年肾友会,1015日早上九点,瑞祥院区多功能厅里,腹透肾友们汇聚一堂,各个情绪高涨,收获颇多。

肾内科护士长孙维文主持会议,在感谢腹透肾友到会的同时,她说患者和医务人员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以患者的利益出发。特别是腹透,因为居家透析的特殊性,没有医务人员的时时监督,需要患者严格遵照无菌操作,这样才能避免腹膜炎的发生。也只有腹透透析质量提高了,患者身体才能更健康,生活才能更美好。

在医患沟通环节,孙小华腹透护士以嘉兴女子坐牢半年出狱后给民警送锦旗这则新闻,告诉患者运动的重要性。虽然说,腹透对透析环境、设施有一定的要求,但是在合理安排下也可以快乐出游,腹透肾友也可以活得很潇洒,回归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紧接着的大家来找茬环节,刘春叶腹透扮演患者进行腹膜透析换液操作,由肾友们自己找出哪些做法不规范,哪些动作还不到位。肾友们个个成了小老师,经过三五人的纠错,全部找出问题点。全面的自我管理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患者需要强大的意志力和家人的全力支持,社会保障系统的有效保障。这个环节让肾友们对腹透操作,如正确配戴口罩,七步洗手法,腹透操作前透析液的检查、无菌操作等都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

  

瞪大眼睛,我们一起来找茬,您看到照片中的错误了吗?

 

最后,郑设锋腹透专科医生讲解了《护肾要护心》,针对肾友们经常碰到的血钾、血磷、贫血、血压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指导肾友们合理饮食,正确服药,管理血压,劳逸结合,并保持乐观心态。丰富的讲课内容,让患者获益良多。

 

本次肾友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肾友会拉进了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的距离,为肾友带来快乐、温暖和信心,也传递着医者对初心的坚守。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