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世界关节炎日”,瑞医关节在行动
作者:董伊隆 李一民 吴丽芬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7 10:40:29  字号:

关节炎(arthritis)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由炎症、感染、退化、创伤或其他因素引起的炎性疾病。我国的关节炎患者有1亿以上,且人数在不断增加。在1998年4月,在WHO支持下,于瑞典隆德大学举办了由70多名骨科、风湿科、骨质疏松、创伤学及理疗与康复专家参加的研讨会,并确立每年的10月12日为世界骨关节炎日,其目的也是提醒人们重视对骨性关节炎的防治。因此对骨性关节炎的预防和治疗是一项全社会都需要重视的工作。

为普及关节炎疾病相关知识,促使患者及家属树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值此世界关节炎日来临之际,我们瑞安市人民医院关节外科10月12日上午在瑞安市玉海广场湖滨公园,举办了一场“科学运动、保护关节”大型义诊活动。

 

同时,在“关节炎日”期间,我院关节外科举行“不忘初心,瑞意镜取”的关节运动医学沙龙会议。本次论坛由我院关节外科蔡春元主任主持。与会的专家有浙江省人民医院骨科毕擎主任、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林向进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骨科施培华主任、浙江省台州医院骨科周晓波主任、丽水市人民医院骨科徐龙伟主任、台州恩泽医院骨科朱让腾主任、金华市中心医院关节外科杨骐宁主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胡月正主任、瑞安市人民医院关节外科张雷主任等数位浙江省顶级专家及医共体各位同道。

 

关节外科蔡春元主任介绍了瑞安市人民医院关节外科特别是关节镜技术近年来的发展。他指出,本场学术沙龙的目的是促进瑞医关节外科与省内各家医院之间相互学习、增进了解、互通有无、交流经验,并感谢同道们交流和沟通作出的贡献,希望以后能进一步推动更多的交流与交往。

 

同时参会的关节外科专家与学者,聚焦关节镜技术学术前沿,进行广泛讨论。精彩的专题讲座,紧扣关节镜技术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涵盖背阔肌转位治疗巨大肩袖损伤、膝关节软骨损伤的治疗、肩关节盂唇骨性缺损关节镜下髂骨植骨治疗等热门议题,令大家收获满满。同时举办关节外科相关的病例讨论,专题内容实用,学习气氛热烈,现场互动精彩。

 

围绕“世界关节炎日”,我院关节外科持续在行动。在坚持义诊和服务广大瑞安人民的同时,将继续努力铸造强有力的学术论坛,为进一步推动瑞安地区关节外科专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