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脱贫攻坚,我们一直在行动
作者:严小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3 9:07:23  字号:

2019年11月,瑞安市人民医院儿科陈忠波医师来到阿坝县藏医院挂职已一年多了。陈忠波医师作为浙江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助的一员,在阿坝县当地口碑非常好。他成为当地藏民心目中的儿科权威,慕名前来就诊的患儿络绎不绝。

今年9月19日晚上,一位藏民的患儿紧急入院。陈忠波闻讯立刻赶到,发现孩子面色发绀,已经没有意识。他立刻组织抢救,经过全科医务人员共同努力,把孩子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家属送来锦旗表示最诚挚得谢意,并激动得说“当时孩子出现这个情况,我想都没想,脑子里就想着快送藏医院找陈忠波医师,我家孩子才有救。”

阿坝县藏医院院长徐康忠对陈忠波评价很高:“陈老师不仅专业技术过硬,并给我们带来了最新管理理念。他在短短的时间内,给全院所有员工开展了5S管理培训,并在培训后马上组织实施。大大改善了医院就医环境,提高了患者就诊满意度。9月份我院顺利通过二甲复评,受到集体评审专家组一致好评和赞美。感谢瑞安市人民医院为我们阿坝县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

11月9日上午,应阿坝县卫健局副局长张小伟邀请,陈忠波副主任医师、瑞安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鲍田卫生院陈贤女医师及其他地区支援阿坝的卫生人员共同组建医疗队,赴阿坝县垮沙乡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刚刚到达垮沙乡卫生院时,当地已来了百余名村民。当知道陈忠波是专业儿科医师,当地村干部特地组织儿童家长前来咨询。当地驻村干部向陈医生说:“这么多次义诊活动,第一次来了儿科医师,真的是我们乡儿童的福音!”前来咨询及就诊的儿童及家长,排了长长的队伍。陈忠波医师一直忙碌着,耐心地解答每个家长的问题,认真给以检查、诊断、指导,并为孩子免费发放药物,接诊了40多名儿童。离开卫生院时,求确院长要求陈忠波医师把门诊病历留下来,作作为今后医生学习保留书写的范本。

张小伟副局长动情地告诉医疗队医务人员。“当地藏民一直用藏语跟我说,这么远的医生来我们乡,真是不容易,一定要跟他说谢谢!”他代表当地政府和藏民,真诚感谢温州医疗队,感谢瑞安市人民医院,感谢陈忠波医师等援藏医务人员帮助当地医院,脱贫攻坚,服务藏民。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