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杏林树下多才士 携手共镜为健康
记第五届云江论坛暨温州市ERCP学组研讨会
作者:金晓昇  来源:消化内科  发布时间:2019/11/25 17:34:38  字号:

万松山下,飞云江畔,已入冬的瑞安,11月24日暖阳明媚。上午7时,内镜中心已人头攒动,在做会场、仪器设备最后的调试。由温州市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瑞安市人民医院主办,瑞安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及内镜中心承办的第五届云江论坛暨温州市ERCP学组研讨会将在我院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了省内外著名的内镜专家。

 

上午8时,手术操作在3个操作间同时开始。消化内科为本次研讨会精心准备了16个病例,操作涵盖了胃镜精查、早癌内镜下粘膜剥离术(ESD)、内镜黏膜下肿瘤挖除术(ESE)、胰腺超声内镜、胆总管结石经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ERCP)及取石术。来自杭市一的杨建锋教授在ERCP操作特别是关键步骤时不忘给在场医师讲授技巧,还演示了SpyGlass(胆道镜),顺利完成了2例ERCP+取石术。来自杭市一的金杭斌主任演示了规范化的超声内镜操作,来自温附一的陈周峰主任为我们演示了胃镜精查规范化的流程,让年轻医生获益匪浅。来自温附二的徐昌隆主任给我们带来了2例精彩的ESD和ESE操作。

 

中午12时,结束了手术操作环节,参会人员一同赴会场开启下半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本次研讨会特邀上海瑞金医院消化内科及内镜中心主任邹多武教授做关于《胰腺癌合并梗阻性黄疸胆道引流策略》的主题报告,为临床最优决策的制定提供不少思路。此外,温州ERCP学组组长温附二的王文星教授和来自杭市一的金杭斌教授做了ERCP质控、ERCP困难取石相关的报告,内容丰富实用。最后,研讨会在各兄弟医院提供的精彩病例讨论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在以李荣洲主任为首的ERCP团队的不断努力下,在肝胆外科、碎石科等兄弟科室的协作下,我科胆胰疾病诊治水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是我科首次承办温州ERCP学组研讨会,不仅有助于自身提高,同时也为患者带来福祉。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