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学习革命:让你的睡眠更高效
省级继教项目“睡眠障碍与神经系统疾病诊治进展学习班”侧记
作者:宋梦婉  来源:神经内科二病区  发布时间:2019/11/18 10:00:23  字号:

睡眠是大事,睡眠障碍却以频繁而持续的入睡困难或睡眠维持困难导致睡眠满意度不足为特征,困扰患者家庭、职业、血液或者其他社会功能。2019年11月10日,瑞安市人民医院开办了“睡眠障碍与神经系统疾病诊治进展学习班”,普及且服务于大众。

浙江省医师协会睡眠专业委员会委员、瑞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黄雪融主任医师牵头多名睡眠专业委员会专家级委员,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郭谊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林燕主任,乐清市人民医院孙乐球主任,以及瑞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张顺开主任,耳鼻咽喉科周静主任,红十字分院康复科李勇主任、第五人民医院精神科郑昌爱主任等专家强强联手,最新精彩的学术报告,涵盖面广的专业内容,使得温州地区280余名医务人员共聚一堂,共话高效“睡眠”。

学习班在夏时春副院长中肯诚挚的致辞中拉开序幕。集结了神经内科、康复科、耳鼻喉科、精神科等不同专业的专家作了不同的主题发言。耳鼻咽喉科周静主任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讲解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浙大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的郭谊主任深入浅出地讲解“睡眠相关性癫痫与睡眠障碍的鉴别”,乐清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孙乐球主任给参会人员分享了“不宁腿综合征”,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林燕主任带来了“快速进展性痴呆”的知识大餐,神经内科张顺开主任分享了“脑血管病与睡眠障碍”,红十字医院康复科李勇主任从康复角度给大家带来了“焦虑抑郁伴发失眠的康复策略”,黄雪融主任医师更是从“关注威尼克脑病”、“帕金森非运动症状”、“失眠症的治疗策略”三个方面给大家带来了学术大餐,颜志钦、池万章主任做了睡眠障碍的病例解读和临床经验分享,五院郑昌爱主任从精神专科领域娓娓道来,引人入胜。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令现场气氛活跃,参会人员认真学习,积极提问,收获颇丰。

瑞安市人民医院夏时春副院长开幕致辞


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郭谊教授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林燕主任


乐清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孙乐球主任


瑞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张顺开主任


瑞安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周静主任


项目负责人瑞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黄雪融主任


红十字分院康复中心李勇主任


瑞安市第五人民医院精神科郑昌爱主任


学习班内容精彩纷呈,包罗万象,可谓是“高大上又接地气”。它不仅使在场医务人员对睡眠障碍与神经科相关疾病的诊疗有了更全面的学习,而且更是进一步提高基层医院医生的诊疗水平。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本次学习班圆满成功,完美落幕!

专家们认真答疑


会场掠影——现场学习气氛浓烈


与会部分专家合影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