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康复之路,倾情守“妇”
记妇科一第二期恶性肿瘤患教会
作者:高小芬  来源:妇科一  发布时间:2019/11/26 15:53:47  字号:

2019112314: 30在瑞安市人民医院住院部11楼妇科一示教室举行了“以心相托,让爱延伸”的患教会。参加此次患教会的患者都是今年一月份至今在我科实施手术后的病人,而参加此次患教会的医务人员有妇科一病区主任秦洁主任医师,浙大硕士研究生潘云冬主治医生,妇产科科护士长、护士长蔡宇清、谢月丹以及妇科一护理工作人员。

 

    患者们陆续到来,我们护士长、护士能亲切的叫出他们的名字,送上亲切的问候,对患者术后康复情况进行全面评估。

本次患教会由谢月丹护士长主持,她首先对风尘仆仆、不远千里赶来参加本次患教会的患者表示由衷的感谢。她向患者隆重介绍了参加此次患教会的专家。随后患者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

首先由潘云冬医生向患者讲授了《妇科肿瘤术后并发症》,她用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为患者详细讲解了术后并发症及其处理方法,旨在使患者了解疾病,重视并落实相关的康复措施,提高自我管理效能,并且对于患者所提出的疑问做了详细的解答,深受患者的好评。

蔡宇清科护士长向患者讲授了《妇科肿瘤患者的饮食指导》,通过讲解饮食与癌症的关系、饮食与健康的关系、肿瘤患者饮食原则,使患者了解到控制好饮食对于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是多么的重要。并通过成功案例分享,增强患者治疗疾病的信心,给予了患者最实际的延续性护理。有个患者听不懂普通话涂红梅护士还针对她进行方言同步翻译。

患教会最后环节是专家咨询,远道而来的患者就自己术后康复及困扰的问题,秦洁主任都进行了详尽、耐心的解答,并对复查的病人进行了妇科查体。张女士动情的说:“秦主任是我的主刀医生,也是我的救命恩人,谢谢您,也谢谢你们!”

 

今天前来参加患教会的患者她们大多是自己一个人来的,现在她们都能正常生活,其中有部分患者已经投入工作,在她们脸上重新看到灿烂的笑容,积极的心态,我们也感到很欣慰。而他们之间,有些还曾经住过同个病房,有些还是老乡,聊起来还是有许多共鸣的。末了我们还为患者送上我们为他们准备的保温杯和毛巾,旨在提醒要多饮水,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她们握着我们的手连声道谢。

本次患教会为临床治疗康复创造医--患的平台,促进理解,沟通。旨在给予患者更全面的康复指及生活指导,以达到帮助患者提高生活品质。今后我科还将举办不同疾病不同主题的患教会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患者的沟通和交流,继续提供专业化医疗服务。我们心里有爱,积极传递爱,让患者感受到在战胜疾病的道路上她们不是只身一人,还有我们“医”路相伴!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