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让护理延伸,让关爱延续
记血透室血透家访活动
作者:陈丽荷、林晓茹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8 12:42:20  字号:

血液透析(HD)是目前治疗急慢性肾衰的有效方法之一,其治疗的长期性复杂性和昂贵性,使大多患者产生不遵医行为而中断治疗时机,而透析后的家庭护理则显得更为必要与重要,它反映的是院外患者群体生活疾病等综合情况,包括家庭支持系统等。

随着医学模式由单纯的生物型向生物-心理-社会型转变,护理工作的内容职能和服务范围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家庭护理的实施改变了传统的护理模式。

鉴于血透室虚拟病房的特殊性,更显现出家庭支持系统的重要性。2019年11月17号血透室护士长陈丽荷、虞晓慧带领血透室9位护士走向院外,深入病人家庭,了解患者实际家庭情况,掌握患者及家属相关资料,建立信息联系,提供个性化护理,人性化服务,人本服务的理念得到了深化,加强了院前院后护理工作,使病人形成了无缝护理和衔接,是适应当前医学模式转变的积极探索,同时也是实现血液透析病人获得高标准、高质量透析顺应的关键。

此次家访活动共走访了三名患者。一名为透析四年的患者,一名刚透析几个月的患者以及一名患有丙肝透析几个月的患者。我们为他们测量了血压以及血糖等情况,并针对他们提出更为相贴切的护理宣教,巩固血透患者的饮食,运动以及内瘘等相关知识,指导日常生活卫生情况,特别是对饮水和对内瘘的保护,了解其重要性。对于其中两名新透析患者着重进行宣教,并且对于他们关于血透中各个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指导。

通过此次家访,也更好地激发了护士工作的热情及爱心,增进护患间情感及信任度,减少护患摩擦,与建立和谐平安医院相匹配,其实践体会值得推广。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