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温州市脑血管病质控中心专家莅临我院检查指导
作者:王佩佩  来源:神经内科  发布时间:2019/12/3 10:22:02  字号:

  卒中中心建设是国家脑防委倡导的建立脑血管病急性期多学科联合协助医疗救治及规范化的诊疗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各地卫生计生行政管理部门和医院领导的组织化管理的作用,探索建立以病人为中心的多学科合作模式,提高脑血管病诊疗服务水平,最终实现我国卒中的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均明显降低的卒中防控战略。

  11月28日,温州市脑血管病质控中心三位专家莅临我院对脑卒中质量控制工作及卒中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专家组有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王汉旻主任,平阳县人民医院周旭东主任,温州市中心医院陈茂华主任组成,我院医务科张斌斌科长、神经内科张顺开主任、池丽芬主任及急诊、介入、脑外等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为加快推进我市卒中中心建设,构建完善全市卒中救治网络,进一步规范和提高脑卒中诊疗水平,保证医疗质量与安全。专家组按照国家脑防委卒中防治中心建设标准进行了评估。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张斌斌科长及神经内科一病区池丽芬主任就卒中中心建设的组织管理、绿色通道建设及脑卒中中心目前成效方面汇报。目前我院静脉溶栓DNT时间为53.5分钟,窗内病人溶栓率66.15%,年溶栓病例数近200例。取栓再通率达到90%,好转率61.2%,症状性出血率0%,年取栓例70多例。专家组还通过现场提问、查阅病例、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医院卒中管理体系建设与运行、脑卒中绿色通道、多学科协作、脑卒中健康与随访管理及信息化建设情况展开全面督导。

  

 


  现场核查后,专家们对我院卒中中心建设及脑卒中诊疗质量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以后卒中建设工作中需要改进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张斌斌科长就专家组对我院脑卒中中心建设的肯定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积极采纳专家组建议,检查中提出的宝贵意见,将作为我们今后建成高级卒中中心的依据,医院也将努力按要求和标准尽快整改。

 

  科室对此进行了认真而深入的总结,我们将继续保持我院在脑卒中诊疗中的优势,改进不足,加快卒中中心建设,进一步提高我院的脑卒中诊疗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好地服务。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