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延伸护理服务 关爱走进家中
记瑞安市人民医院心内一科出院随访居家护理活动
作者:林凤仙  来源:心血管内科一  发布时间:2019/11/28 14:23:13  字号:

   今天,陈阿婆乐开了花,早早起来梳妆打理,尽管因为痛风腿脚不便,今天仿佛不痛了似的。阿婆自理能力很强,才术后第十天,就自己捣拾发髻,她自信满满地说:我知道现在能干啥,不能干啥,出院的时候,护士都交代的很详细哩。

   话音刚落,门口就进来一批人,阿婆一看,双眼马上眯成了一条线。

   原来啊,陈阿婆10天前在市人民医院心内一科行起搏器更换术,现在,阿婆出院了,病人本来可以到医院换药的,因痛风,下肢疼痛,无法下地行走。出于为患者的考虑,心内科医护团队就决定周日对陈阿婆进行出院随访,到阿婆家里去给她创口换药。现在来的一批人正是阿婆心心念念的市人民院心内一科的医生护士们。

   随着优质医疗服务的大力开展,优质服务不仅体现在住院期间,我科还积极响应医疗大环境的号召,走出院门,把贴心的、专业的优质医疗服务延续到广大患者的家中。

   10月24日,市人民医院起搏器植入术团队中坚力量潘嘉西副主任医师、大内科暨心内一科护士长曹美英及心内一科副护士长林金艳带领心内一科医护团队,为一位起搏器术后的高龄患者行出院随访居家护理。在随访过程中,潘嘉西医生查看了陈阿婆术后创口情况,并细心地为阿婆换了一次药,发现陈阿婆的创口恢复的非常好。

  


    医护组对陈阿婆进行了血压及血糖的监测,结果都较好。潘医生细心地询问了用药情况,陈阿婆用药都是严格遵医嘱的。

  

   最后医护组就起搏器术后的生活及活动等再次进行了指导。医护组如家人们的温馨问候引得陈阿婆与家人们开怀大笑。

 

   在家访中,我们发现陈阿婆专门有女儿一家进行护理,房间收拾干净清爽,无明显易致跌倒、受伤等危险物品存在,创口保护良好,无污染,用药规范。我们当场给予了表扬及肯定。但是,陈阿婆也存在对起搏器术后手机需距离创口15cm以上及设备对起搏器影响不知晓,对如果出现心悸、胸闷等情况时该怎么做不了解,针对薄弱环节,医护组也进行了再次宣教。


 


   医疗之路,任重而道远。优质医疗服务,来源于每一次有效的治疗,来源于每一次有爱的帮助,来源于每次一有温度的慰问。随访过程中,陈阿婆及家人们都很开心,表示很感谢。在返程的路上,曹美英护士说:急病人所急,延伸医疗服务,为不方便的人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医疗帮助,真的是一件非常开心也很有意义的事情!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