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瑞医又一青年医生脱颖而出
作者:陈振清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12/6 9:41:50  字号:

近几年来,我院眼科捷报频传,学科和临床取得了喜人的发展。日前,该科室上报的《E3泛素连接酶CHIP调节的Müller细胞炎症反应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发病中的作用》的项目,获得浙江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资助,省财政给于拨款9万元扶持,而且医院还将给予相应的配套支持。而项目主持人张加裕医师却是一个青年医师。消息传来,好评如潮。

  张加裕医师是温州医科大学眼科学硕士毕业。2011年毕业时,他瞄上了瑞医眼科。考虑他家在平阳,来瑞安工作在生活和工作上有不少困难。当时眼科主任陈镇国曾与他沟通过,年轻的他回答的很坚决:“作为医生,我看好的是医院的发展平台。以后,我会努力的!”

确实,这个年轻人没有食言。那几年,工作很忙,家又在平阳,可是他坚持早上班,迟下班,工作上一步一个脚印。同时,在科研方面的工作中,他见缝插针,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国内外眼科前沿知识,在眼科这个平台上不断实践,耕耘着自己的梦想。几年来,他主持浙江省自然基金项目1项、卫生厅项目1项,参与完成2项省部级课题,发表20余篇专业论文,包括多篇中华系列杂志和6篇SCI论文。

瑞医眼科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和谐的团队,在眼科采访,笔者印证了这一点。该科学科建设梯队,老中青搭配合理。按照眼科临床发展需要,敢于放手,敢于加压,安排临床发展具有潜力的年轻医生赴国内著名的眼科机构学习深造,创造条件到国外眼科知名机构学习进修。张加裕医师是其中之一。他最大的感受是科主任陈镇国、吴亮的扶持,让他在眼科这个发展平台如鱼得水。

2019年眼科张加裕医师获得的省自然项目,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基础研究,是眼科继陈镇国主任获得2017年省自然基金项目后,为医院科研工作又一次争取了荣誉。项目难度大,需花费较大的精力,张加裕却勇挑重担。经过多方努力,取得了成功,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该项目的成功是医院对科研的重视和科室同仁的积极配合。

2015年10月,眼科安排他到上海新华医院眼科进修3个月,跟从国内著名眼底外科专家赵培泉教授学习玻璃体切除手术、复杂性视网膜脱离手术、小儿眼底病等,回院后在科主任陈镇国和新生儿科主任郑戈支持下,开展了新生儿眼底广域眼底照相筛查新项目。并在吴亮副主任的指导下,经过徐晓茹、董蕾、陈嘉玮等医生共同努力,首次成功为高危早产儿视网膜病变(ROP)患儿,开展玻璃体腔注射抗VEGF治疗,至今病情得到很好控制,为ROP的筛查和治疗提供坚实的保障。

2018年4月,医院安排他赴美国哈佛医学院附属波士顿儿童医院眼科进修访问三个月,主要学习玻璃体视网膜疾病、儿童眼病、复杂性斜视手术等。他很珍惜在国外学习的宝贵机会,日夜兼程,积极与带教老师沟通交流,努力学习新技术。回到科室后,积极开展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复杂眼外伤玻璃体手术、青少年及成人斜视矫正术(改良术式)等手术100余例,均取得很好效果。其中患者国某某,双眼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玻璃体积血、白内障多年,给本人和家庭带来很大痛苦和压力。接诊后经过全面检查,先后行双眼后入路玻璃体切除联合白内障手术,术后患者视力提高明显,明显改善了生活质量。

  

今年6月,张加裕作为瑞医眼科骨干医生,来到数千里外新疆拜城县人民医院眼科开展帮扶工作。尽管援疆的任务很艰苦,但是他觉得这是一个光荣的任务,也是一个实践的机会。

在拜城县人民医院一个月的实践中,他牢记瑞医人的职责,用有限的时间,发挥最有效的作用。到达拜城当天晚上,他经过与医院相关人员的沟通,提出“重点培训,规范管理;通过手术,培养医生”的帮扶计划。1月内共完成80余例白内障手术,让当地白内障民族同胞再次回到了清晰的世界。“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通过分布带教、实例讲解,成功为拜城县人民医院带出了一位白内障手术医生。

据眼科主任陈镇国介绍,科研、教学和临床共同发展是眼科的特色。年轻医师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中,能根据自身专长,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积极投入眼科亚专科建设,凝聚成科室的骨干力量,在学科整体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张加裕医生无疑是这批骨干中的一颗璀璨的新星。

 

 

 

 

 

张加裕门诊时间:

周二上午、周四下午门诊9楼918室

  临床方向,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白内障、斜视、小儿眼病等诊治。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