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熊猫妈妈为生孩子跑了半个地球,最后还是回到了瑞安......
作者:陈振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 10:44:22  字号:

如果说一个妇女,为了生一个宝宝,居然跑了半个地球,多处求医,到头来还是鸡飞蛋打一场空。这不是天方夜谭,而是现实。瑞安的林女士,居然碰上了,最后还是瑞医蔡珠华主任让她圆梦。

林女士37岁时,还没有怀孕。可以说,该去的地方都去了,该查的医院都去了,就是没有动静。说起那些日子,她度日如年,每每听到谁怀孕了、谁生娃了,心中是一阵阵酸楚.....

37岁那年,她终于有了盼头,但一波三折。怀孕初期就有漏胎(粉红色分泌物),就在床上躺着养胎打孕酮针,一直躺了三个月才偶尔出门。在床上躺着无聊,白天睡觉,晚上就整夜整夜地睡不了,一直到26周突然发现血压升高,全身无力伴水肿,到医院检查已是重度子痫前期,心肺水肿,尿蛋白3+了。记得当时住院保胎一周后,有天晚上值班医生过来告诉她要引产,她还傻乎乎的问为什么要引产?后来查资料才知只有引产一条路可走。真的,人整个瘫了下来。之后身体状况一直不好,没力气,像生了一场重病,她元气大伤。

40岁哪年,感觉元气恢复了。再孕,家人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好景不长,想不到第8周做B超,说没有胎心了,没有办法,她只得咬着牙做了刮宫术。

41岁再孕,刚开始又见红,医院保胎一个月,一切正常后出院。在住院期间每天都躺在床上,就算是出院了也在床上躺着,怕哪里出错,心中一直悬着,生怕出事。可是,12周检查NT时,B超医生告诉她胎儿畸形。简直是晴空霹雳,那天不知道是自己怎么回家的,整个人的心好像被掏空......从此,她变了,变得不自信了,总是感到老天在捉弄自己。接下的几个月,家人都不敢在她面前提起谁家生娃的事,怕她难过。

迷茫,困惑,甚至她还怀疑人生......

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她最后把希望寄托在试管婴儿身上。在上海,她选择了一家口碑不错,成功率很高的医院,结果还是以失败告终,咨询不孕不育知名专家教授都说是她的年龄大了,可能是卵子质量问题......

林女士是一个倔强的女性,她不接受这样的结局!

查阅了很多资料并且进行了对比,她认为美国的医疗和成功率在世界都是领先的。身体和年龄再也伤不起等不起了,与爱人商量后,直接去美国做试管婴儿。跨越了半个地球,她去美国做了一个疗程,培养到第五天的囊胚拿去检测还是有问题,不能植入。

 

回国后,她并没有绝望,冥冥之中,总觉得会有贵人相助。她认为,国内国外医生教授说的一个重点是卵子和精子质量都优质的情况下,才有优质的受精卵。从此不管风吹雨打每天运动,晴天户外运动,雨天室内运动,他们雷打不变。

2017年11月20日,她感到身体状况有了变化,本该22号来月经的20号肚子微微痛像来了月经,21号又没了经血,怎么跟平时不一样,拿验孕棒测了一下2条杠。22号上午内裤上又来一点血迹。她马上赶到医院检测,确诊是怀孕。

有了以前的怀孕经历和孕期发生的一件件事情,这次她倒变得很淡定。既然怀上了就尽量让肚子里的天使,在最适合的土壤中成长吧!

接下来就是要确定在哪里保胎了。结合各地医院医生比较再根据自己的情况,最终她选择在瑞安人民医院,请蔡珠华主任做她的主治医生。几年来,她在关注不孕不育信息的同时,蔡医生进入她的视野,后来也是在她的门诊咨询过。在网络上蔡医生有很多粉丝,不少熊猫母亲都在她的关爱下如愿以偿。她坚信,蔡医生就是自己冥冥之中的贵人。在家人的支持下,她住入了瑞医不孕不育病房。

每当蔡医生来查房,看到她笑容满面、平易近人,林女士感到心中涌上了一股暖流。她积极地配合医生各项目检查,以乐观的心态对待,吃好睡好保持好心情,相信医生,相信自己,更相信自己和宝宝的缘分......

  认识蔡主任有好几年了。她的良好职业道德,瑞医妇产科的医疗团队同力协作精神都曾让林女士深深感动。她回忆起,当初选择在国外生娃时,没告诉过蔡主任。想不到美国回来后,蔡主任还电话回访她,说怎么没有看到她生娃的记录。拿着手机的那一刻,她泪水满眶。不管这次结果如何,她觉得自己选择蔡主任的医疗团队是明智的。

  如愿以偿,林女士保胎成功,后来在外地顺利生产。当她在孩子满月时,给蔡主任来电请她吃“满月酒”。蔡主任平静地为她祝福。

  随后,笔者采访了蔡珠华。

  “还非常清楚记得怀孕的那天,她给我打电话,说自己在江苏常熟,我让她第二天过来。结果第二天下午,她就来到我的办公室。”

“她这么勇敢和坚持, 我真的也被折服了,既然她选择和信任了我这位草根医生,那我们只有一起努力。我们就是大海中小船上的船长和水手, 一起战胜风浪。”

笔者认识蔡主任,曾多次采访过她。她是网红,她的“蔡珠华大夫”公众号粉丝无数,特别是那些不孕不育的妇女,她就是她们心中的希望。

“疾病治疗有时候真的没有现成的答案和方法。世上本来没有路,勇敢探索的人多了,就走出来一条路。偶尔是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才是医学的真谛。”

蔡主任坦诚的回答,让笔者深深共鸣。是的,她就是这样的一个医者,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把自己的爱心融进了患者及家人的心中。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