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不一样的新年
作者:赵晨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2/10 11:36:07  字号:

危难时刻,总会有一群人逆行而上。除夕夜,还在与家人吃年夜饭的我接到医院通知。我知道我要披上冲锋的战袍,逆向赴前线,投入战斗,和我的战友们筑起一道铜墙铁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家里人知道我要前往一线的消息,虽然他们没说什么,可从他们的眼神中以及为我准备的西洋参等各种补品,我知道他们内心非常担心与不安。我心里很难受,我只能再次嘱咐他们尽量少出门,这样我在前线才能安心战斗。非常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疫情就是命令。

参加战前动员大会及岗前培训,并通过了考核。我们换上厚厚的防护服,从头到脚,全副武装,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认真细致观察病情、测量生命体征、采集标本、污物处理,事无巨细,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穿着宽厚的防护服,戴着厚厚的防护镜、防护口罩和三层手套,呼吸和行动都很吃力,而且不透气,基本上穿上10分钟身上就湿透了,眼镜也特别容易起雾。我们一个班次是6小时,在这战斗的6小时期间,不能吃喝,不能上厕所,因为防护服昂贵、紧缺,又是一次性的,脱下就废了。所以我们上班前,要吃饱,少喝水。由于长时间戴着防护镜和防护口罩,有的战友的脸庞出现了深深的勒痕和压疮,我的膝盖长出一片红疹,碰到衣物钻心的疼。战斗异常艰苦,我们所克服的困难,无法用文字来表达,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能体会到。感染科高悠婷护士长不断安慰我们,反复提醒我们要注意细节,不能麻痹大意;精神上为我们疏导,消除我们紧张与不安。我科室的章晓蓉护士长多次为我们输送物资,了解情况,为我们排忧解难,不断鼓励我们。医院的后勤组织,也在努力为我们这些在一线工作的人员尽可能的做好保障。给每一位工作人员分发各种物资,包括军大衣,食物,洗漱用品等。每当我想起我们的背后还有很多人和我们并肩战斗。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胜利的!

  

危难时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冲锋陷阵。无关荣誉,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只为践行圣神职业的光荣职责。因为我们深爱着这片广袤的土地,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善良的人民。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