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致敬默默无闻的逆行者
作者:张聪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2/10 11:20:14  字号:

年底的这一批都是了不起的医生,他们在对疫情的风险性、传播性、致病性一无所知的时候,他们就这样子把自己暴露在疾病的前面。     ——张文宏教授

 

2020年新年夜,5岁的小鑫鑫在家门口看着邻居小朋友在妈妈的守护下放烟花,她也想转身找妈妈。却猛然发现妈妈不在家,脑子里回想起妈妈的话:“有好多人需要妈妈守护,所以今年,妈妈不能守护在鑫鑫身边,爸爸同样需要在医院值夜班,所以妈妈请鑫鑫帮个忙,守护我们家,守护爷爷奶奶好吗?”小鑫鑫垂下双眼,收敛起眼中的期盼与喜悦。转身关上门,上楼钻进了被窝。

 

记得年前,在我隔壁诊室的感染科叶晓婷医师闲暇时云淡风轻地告诉我说她联合其他3人要去发热门诊,因为一场还不为公众所熟知的传染病已悄然四溢。感染科那么多人,为什么是你?我知道她家中有一个5岁的小宝宝,前几日刚怀上的二胎又生化流产。而她却觉得这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身为感染科的一员,在任何科室需要的时候听从安排,没有想那么多为什么,上去就对了,这是义务、是责任,更是使命。这就是头脑简单的她。

于是他们4人开始了我院首批奔赴在发热门诊的勇士。是的他们不仅是战士,他们是勇士。在隔壁门诊医生紧张兮兮地找帽子、防护镜、隔离衣的时候,他们就戴着外科口罩过去了。这个疾病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不可控性,难道他们真的就头脑简单不会害怕吗?当然会害怕,但是在使命面前,害怕这个词必须放下!

有这样一种人,他们不会把自己的困难摆在大众前面。回家后不敢跟女儿接触,把自己关房间,然而女儿哪里肯见着妈妈不撒娇靠近的?于是最后不敢回家,待在科室,却没有地方睡觉。最后院里出来隔离要求,一时间无房间,他们就睡在病房中。年后在张文宏教授要求愿意不愿意的党员都必须上的时候,这批默默无闻的人退下来了,他们在酒店隔离,经过一个星期的整顿,他们第二轮又默默地上去了。

 

在任何时代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身怀使命感,承受别人的压力与焦虑,默默无闻,没有乘风破浪的野心,却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决心。

致敬所有默默无闻的逆行者!但愿春暖花开时,她能和女儿繁花与共!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