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那平凡而不凡的时光
记三名妇产科规培医生的战“疫”之旅
作者:张艳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2/10 15:17:31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犹如一片黑压压的乌云笼罩着一月份的瑞安城。前赴后继的医务人员逆行在这条荆棘丛丛的道路上。孙慧慧、贾如如、张艳艳,三名年轻的妇产科规培医生,是第一批参加支援的医护人员中普通的成员。在投身战“疫”的日子里,她们步履不停……

     贾如如医生,已连续在留观病房(疑似患者病房)奋战了十天有余,每次值班需要穿着笨重的防护装备6小时不吃不喝。面对繁琐的工作内容和紧凑的排班,她坚持到了现在。几天前,贾如如医生自感有发热,自测了体温,37.9摄氏度,独立的她自行办了就诊卡,做了相应的检查。确定无大碍后,才去休息。

 

工作中的贾如如医生正接受电视台的采访

 

     孙慧慧医生,大家知道吗?她是第一个报名支援的规培医生。在救援工作中,她用乐观的态度和灿烂的笑容感染了整个团队。她的工作是负责隔离病房几乎所有文书工作。每日,她按时来到办公区,查看病历,提出建议,记录好每个诊治经过,是她的职责。这为其他值班医生大大减轻了负担。面对繁重的文书任务,她没有一丝抱怨。

 

我院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出院留念。左一是孙慧慧医生。

 

     张艳艳医生,她的工作是在隔离病房(确诊患者病房)。在短短十余天里,学着独立查房,读片,学习治疗指南,现在的她俨然是半个感染科医生了。面对危险的工作和繁重的工作,她迎难而上。处理好每个病情变化和做好特殊情况的上报,是每个值班医生的职责,他也是这样做的。

 

张艳艳医生正在查房和采集咽拭子。

        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也好,说“巾帼不让须眉”也罢,她们作为第一批支援的规培医生,用她们的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展现了能吃苦能干事的妇产科人的风采和勇敢又勤恳的新生医生的面貌。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