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勇敢出征!同心抗疫!大爱无边!
瑞医首批护理团队增援温附一重症医学科
作者:王丹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2/11 17:26:16  字号:

“爱是同心眺望,她推动我们去联结那共同的承担!”——德蕾莎

   “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努力!”2月10日下午,我院六楼多功能厅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践行会。瑞医护理团队即将启程奔赴温附一重症医学科进行对口支援。这也是我院护理人员在本次新冠疫情发生后首次接到外派任务。

   2月9日17时40分护理部贾秀眉主任接到温州市卫健局要求增援温附一重症医学科的通知,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就收到13位护士的踊跃报名。护理部经过筛选,结合临床的工作经验及资质,最后确定第一批出征人选——来自EICU的温小芬和ICU的张冬雪两位护士。

副院长亲自到现场为两位“勇士”壮行。他说,在此次新冠疫情来势汹汹的时候,全国总动员,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特别是我们浙江的医务人员所表现出的勇敢、专业和效率值得我们自豪。温州的是新冠肺炎的高发地区之一,温州附一医作为温州地区收治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为此次疫情的防控,特别是危重病人的救治贡献了非常大的力量。但目前因为医护人员分流,危重病人较多,面临着护理人员短缺的挑战。此次温州卫健局指定我院支援,充分体现了上级领导对我院医疗护理水平的肯定,希望我们出征的两位护士能尽快掌握感染防护的流程等必要技能,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在新的环境下,要服从组织的领导和分配,以大局出发,克服困难,勇敢出征,平安归来!

  

理部特意为两位护士准备了行李箱,内有沐浴液、毛巾等生活用品、充饥的干粮、常用防护用品、手消液及常用药品等,还准备了水胶体敷料、润肤霜等,反复叮嘱她们一定要在认真完成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

  

当贾主任郑重地将一封家书交到这两位90后姑娘的手上时,她们的眼中闪出了泪花。她们都是瞒着家人先报的名。有些腼腆的俩人说,在科室1月22日那天召开支援前线的动员大会的时候,她们心里早就已经做好了随时上前线的准备这是她们的责任和义务!家人今天就由这封家书来一起说吧,相信一定会支持的。

  

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贾主任代表医院和护理部为她们的勇敢无畏精神表示感谢“你们是瑞医一千多名护士的优秀代表,也代表着我们瑞医的形象,相信你们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无论何时何地,瑞医将永远是你们的强大后盾!感谢你们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也请他们相信组织一定会竭尽全力来保障支援护士的安全,请他们放心!”

最后,护理部还为两位护士安排了新冠疫情防护知识的再培训,院感科周瑞微科长亲自授课。伤口造口专科护士徐雪珑护士长示范水胶体敷料的使用方法。

 


    勇气无价,大爱无边!请在今天为她们点赞!

    花开有时,分别有期!英雄出征,必将凯旋!

    加油,温州!加油,中国!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