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爱情有千万种模样,这是最美的一种!
作者:黄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2/14 17:27:14  字号:

前言:《霍乱时期的爱情》里有个名句:距离死亡越近,爱就越浓郁。在这个最冷淡且残酷的情人节就要到来时,我们依然选择“相信”。

 

一场疫情,使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不再如往常那般美好,疫情时期的爱情,更是弥足珍贵。
   她,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

面对疫情,

她选择披上隔离衣,

保障在疫情防控一线。

 

他,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

面对疫情,

他争分夺秒,挽救生命

他们既是夫妻,亦是战友。


一线的医务人员当中有几对平凡的夫妻,他们是医院的双职工,他们舍弃小家,坚守岗位,他们就是医疗线上的最美夫妻档。今天我们来选择他们当中的三对,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叶恩玲(内分泌科主治医师)  林锡朋(骨科主治医师 )

  周  宇(感染科副主任医师)  潘丽敏(手术室副主任医师)

李蓓蓓(EICU主治医师)     林建赟(EICU主治医师)

罗蕴龄(感染科主治医师)    蔡捷(急诊科主治医师)

 

叶恩玲、林锡朋:“夫妻档”进入一线,既是夫妻,亦是战友

 

叶恩玲,内分泌科主治医师;林锡朋,骨科主治医师。这对平日工作优秀、为人称道的“夫妻档”医生,面对疫情,他们没有半点犹豫,主动写下“请战书”,并把儿子送到了平阳的奶奶家,托付给父母照顾。

 

叶恩玲,瑞医18年评选出来的“最美医师”之一。自2012年成为内分泌科医师以来,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一直深受得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大年二十九,叶恩玲作为第一批入驻感染病区的医生,年前就开始奋战在疫一线,已经连续工作23天,至今仍在一线。就在前两天,她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而她的老公林锡朋,毅然选择跟老婆并肩奋战,于2月12日开始进入一线感染病区。

 

叶恩玲入党申请书

跟想象中的同事夫妻完全不一样,两人虽然都在隔离病房,却很少能见面。为防止交叉感染,工作之外夫妻俩被安排在不同的房间,平时微信联系,“不回复”是最正常的状态,说明又进隔离病房了。

 

在感染病区里,夫妻俩相互支持、相互理解,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他们有着一样的勇气,一样的毅力,一样的义无反顾,一样的星夜兼程。他们说,既然选择了坚守一线,就要全力以赴。

 

期待我们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周宇:坚守岗位就是对你的告白

 

周宇,党员,感染科医生。同事叫他“发热门诊的超人”。周宇这个患者需要留观没床位怎么办?周宇这个患者情况复杂需要怎么处理?周宇你帮这个患者CT片子看一下需不需要留观?

周宇……

周宇……

周宇的口头禅:有问题解决不了打电话给我。在一线的同事,都会被他的认真、他的不厌其烦、他对患者的负责感动到。他每天语速飞快地在指挥部和发热门诊忙碌着,安排发热门诊医生的排班,各种就诊流程,医共体支援医生的诊前培训,处理患者的各种疑难,协调医生与辅助科室之间的问题,患者去其他隔离点的安排,所有发热门诊医生解决不了全部他来解决,半夜值班的同事解决不了的事也是一个接一个电话的打给他,他不厌其烦的解释、指导。

当他全力以赴在一线奋战,他的后方,给了他力量无比的支持。周宇的夫人是我院手术室的麻醉医师,他俩是同学。作为医务人员,她更能感同身受他的职责所在,电话那头“你那边怎么样”“孩子和老人都很好”“戴好口罩,加油”是彼此最美的牵挂。

 

 

她说,愿疫情早日结束,希望春暖花开可以和他相见。

 

李蓓蓓:在特殊的日子里,爱可以有不一样的表达方式

 

李蓓蓓,急诊科秀气柔美的女医生,却有大担当。听说前线医师紧缺,她毫不犹豫地主动报名请战,“我是党员,我是医生,这是我的职责”!

 2月3日接到正式通知,为了全身心投入战斗,她把留了十多年的及腰长发剪成了学生头。4日进入前线后,她每天忙着,查房、开医嘱、写病历、采标本,在最危险的隔离病区里和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

作为丈夫,同为瑞安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生,林建赟对妻子的选择表示完全理解并支持。在重大疫情面前,他们毅然组成最温情的抗疫联盟,舍小家为大家,将爱与牵挂埋在心底。

 

作为两个5岁、2岁孩子的母亲,蓓蓓也有一丢丢的小担忧,怕家里的两只娃太想妈妈了……现在,家里的两个年幼的孩子由长辈接管,爷爷奶奶外公外承担起照顾两个孩子的工作,5岁的女儿在想妈妈的时候总是念叨:妈妈是去抗病毒了。

 

蓓蓓说,暂时的分开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我要给宝贝们上好人生的一堂大课,要给他们树立一个好榜样!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她在防役一线,他在另一个战场,共同坚守一线,并肩逆行,就是最美的爱情!

 

罗蕴龄:既是夫妻,又是战友。

 

罗蕴龄是党员,是感染科临床一线医生,也是一位2岁孩子的妈妈。她丈夫蔡捷也是医院急诊科的医生。

从1月21日我市收治第一例确诊病人开始,罗蕴龄和全科24名医生一起进入隔离病房最前线。她满怀不舍的让父母将孩子带到江西老家,夫妻双双投入到抗疫一线。她微笑着说到:“平时都是我在家担心我老公,这次,也换他看着我的背影了。”

 

虽然两人在一个单位,但自罗蕴龄进入疫情一线之后,他不能进入隔离区。有时在罗蕴龄休息的时候,蔡捷得会自己烧好炖品送过来,远远地看妻子一面。他说: “看见人了,心里就踏实点儿了。”

难得的是,罗蕴龄作为第一批战斗在一线的战士,在被撤下休养后又再次写了请战书,主动请缨,继续负重前行。

 

Love conquers every things非常时期的爱情就是我们并肩作战,爱,是战胜困难的精神力量!因为懂得,所以尊重;因为尊重,甘愿守护!他们不仅是彼此的伴侣,更是我们的英雄。

疫情结束后,大家都第一刻去拥抱自己想见的人吧!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