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火线救援“战疫”之手
作者:张梦凡  来源:骨一科  发布时间:2020/2/19 8:45:37  字号:

   “好,我马上到。”

   2月16日上午时,周日,瑞安市人民医院手显微外科主任吴建伟,在家接到医院防控现场指挥领导小组彭震峰主任的紧急电话。玉海街道卫生院的员工万某某,加班为定点隔离区的新冠患者制作中成药时不慎被切片机切掉右中环指,情况危急。一个打滚,他就冲往车库,马上开车往医院出发,一路上他火速召集科室业务骨干廖海、朱其副主任医师,到医院集中。

在瑞祥院区手显微外科,吴建伟听取值班医师李建瑞的病情汇报,并评估伤情,立即部署手术方案。考虑目前是抗疫特殊时期,,应尽可能缩短手术时间。患者右中、环指远节完全离断,血流不止,手术时间是离断手指成功治疗的关键。他立刻组成廖海、朱其、李建瑞、林小勇等医师为骨干的治疗团队。

患者很快送入手术室,按照断指再植的手术规范,麻醉、清创,有序进行。吴建伟是手显微外科专家,经验丰富,他决定手术分两组同时进行。手术台上,医生们聚焦在7倍显微镜下全神贯注地分离离断指体的远、近端的肌腱、血管、神经,一丝不苟地缝合直径仅几毫米的细小血管、神经,持续奋战3个半小时,成功完成手术。看到逐渐转红润的手指,在场的医务人员不由地露出喜色。

患者因机器切割后的中环指血管、神经、肌腱撕脱断裂,离断平面靠近指端,血管、神经非常细小,对于显微镜下操作吻合血管、神经难度很大。手显微外科发挥团队合作及显微技术娴熟,在短时间内完成右中、环指再植手术,还患者一双完整的手指。术后护士长兰丽琴带领护理团队无缝对接护理。目前患者情绪稳定,再植手指肤色红润饱满,充盈正常。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身为瑞医医务人员,一边在抗疫一线与病毒激战;一边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做人民健康的坚实后盾!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