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
作者:吴家燊  来源:超声影像科  发布时间:2020/2/20 17:38:30  字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瑞安市人民医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在诊疗工作中接诊大量发热病人,而超声影像科日常门诊、急诊接触患者的机会较多,且超声检查均为近距离接触患者,人员流动性大,人员背景复杂,风险高,感染率大。面对这一实际情况,全科医技人员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全力配合医院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科主任王朋会、钱蓉蓉、吴锡新高度重视,立刻针对抗疫相关工作,积极应对。科室加强督导,结合防控要求认真做好规范管理,从严把控科室消毒、完成各疑难病例的会诊。同时,要求科室人员严格做好自身防护。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上报。对进入检查区域的患者和家属指导正确佩戴口罩,并严格执行“一室一患”的诊疗要求,保护患者隐私的同时减少交叉感染率。

医院隔离病区成立后,根据患者病情的需要,超声科第一时间派送了一台“专机超声机”至病房,做到严格消毒,专机专用。王朋会主任、吴家燊医师主动承担检查任务。他们穿上隔离衣,戴防护口罩、帽子及检查手套,进入战“疫”一线完成检查,得到临床医务人员的好评。

急诊超声及床旁超声检查是一个重要检查窗口,值班人员全年坚守24小时制,为医院急诊抢救室、重症监护室、各学科观察室、手术室等重要科室做好相关超声检查及辅助工作。面对此次疫情,急诊超声及床旁超声值班人员迎难而上,不惧危险,尤其是床旁超声的值班人员,需要第一时间前往急诊发热待查区及抢救室进行超声评估检查,当面这些患者时,医护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快速及时地为患者检查。

此外,科室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医务人员的出诊时间,随时备战;科室人员不断加强个人防护培训,学习防控新冠肺炎相关知识。

妇产超声组夏晖、沈洁副主任医师,针对疫情期间孕妇产检等问题总结了几点建议,并分发给超声检查孕妇,专业而温馨,引导孕妇高效安全地做好产检。全程用正确的方式、佩戴正确类型的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陪同产检的家属数量限制在一人,家属有发热或感冒症状时不要陪诊。如果孕产妇正在住院,应告知亲属来院探视的风险,避免不必要的接触,预防交叉感染。

每个人伸出一双手,就是一份希望,坚守在岗位上的瑞医超人用行动与爱心传递着中国精神,为战“疫”战斗鼓劲。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