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抗“疫”斗士老彭三两事
作者:王强  来源:眼科  发布时间:2020/2/24 9:31:50  字号:

   好久没有提笔去赞赏一个人,可能是因为过了那个激情澎湃的青春岁月,或者是因为奔四的不惑年龄早已暗淡了那颗悸动的心,对他人的溢美之词逐渐变得吝啬起来。直到某一天,眼科视觉光学学会群里的一番对白和照片重新荡漾起那片心中尘封许久的涟漪。这一切,都源自对眼科资深元老彭震峰——“老彭”同志的震撼和敬佩。这位常年乐呵呵的眼科同事,让我对他有了更深的认识。老彭的身份很多,比如医务科副科长,援疆援藏干部,农工党资深党员领导,眼科副主任医师……

   眼科主任陈镇国的眼中,这是一位既下过乡又援过疆,经受得住组织严峻考验的亲密战友。任何复杂的考验和挑战在他手里总是能举重若轻,手到擒来。有他在,无论院领导还是身边的行政或临床科室的同事们总是能安心舒心。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武汉沦为重灾区,而千里之外的温州瑞安,由于大量在武汉经商的瑞籍商人年前返乡、学生假期返家、工人返厂,造成了输入性传染。一时间,温州成了一座疫情孤岛,瑞安新冠患病例数也居前列,形势极为严峻。我院瑞祥院区感染病区作为瑞安收治新冠感染患者的治疗点,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院领导紧急启动防疫抗疫机制,院感染科及病区医生临危受命,作为其中重要的一份子,老彭挺身而出,主动请缨,一头扎进隔离区,进行一线指挥协调工作。如果不是眼科副主任吴亮无意中玩笑式地聊起他最近一个月“无家可归”,一直奋战在隔离点,住宿隔离在宾馆时,几乎没有哪位眼科同事知道他作为第一批战疫斗士已经早早地潜伏在第一线。当年轻的医护人员们摩拳擦掌,众志成城又不免略过一丝担心被传染的忧虑时,他却宛然一笑,说:“没事,别看这里我年龄最大,可我在新疆西藏都待过,防护服再厚也不会缺氧,就是防护服太小,肚子快撑破了!”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停的奔波于隔离区内,协调沟通理顺流程、汇总患者病情变化、协助协调多部门合力控制疫情,一切都变得井然有序。当一天结束时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驻地休息,此刻的他才掏出手机,简单安慰了女儿和老婆几句,消除她们不安的顾虑后,和心爱的外孙女视频起来。对于他来说,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此。

   由于他的驻扎,隔离病区里不时传来会心的欢笑声,而他貌似定海神针般,彰显了彭大将军的威风,协调感染科同事们,一同发力,早期梳理出合理治疗方案,规范治疗过程,及时将中重症患者转轻乃至早日康复出院,让我院抗疫零病死率,治愈率达到70%,高居全省甚至全国第一,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赞誉声传来,大家士气高昂,欢欣鼓舞。目睹一张张新冠患者康复出院时洋溢在脸上的笑容,辛劳的医务工作者也发出源自内心的微笑,老彭也默默站在旁边,笑了。“老彭,年龄和体力这些困难都摆在那里,其实很早就可以轮换出来,但他还是坚持下来了,真是不容易。”陈镇国主任无比动容地说。

  “疫情还在继续,已经露出胜利的曙光,但是不到最后一位新冠患者出院,我是绝对不下战场的!”老彭如此说道。当他获知眼科病区陈玉霜主管护师作为第三批志愿者入驻隔离病区时,显得非常开心,并在宾馆驻地一起合影。也许,最开心的就是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里,来了自己的娘家人。

   这场抗“疫”没有硝烟,战场的阴霾如同寒冬一般必将散去。随着交通、社区管制的解禁,越来越多的企业也正逐步恢复生产,闭关许久的市民开始戴着口罩也按捺不住地走上街头,隔着口罩,我用力而贪婪的嗅了嗅,居然也闻到了春天的气息,似乎离自由呼吸也越近了,瑞城似乎也恢复了以往的熙熙攘攘,此时,我忽然想起了前方的老彭。岁月静好,而这一切的背后,都是有一位位像“老彭”这样的一线医务人员以及广大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负重前行。致敬!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