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疫线上的一面旗帜
瑞安市人民医院后勤党支部抗疫纪事
作者:黄海丹  来源:后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2/26 8:52:02  字号:

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最前线,有一群默默付出的无名战士,他们虽不像医务人员冲在一线救治患者,却同样是这场战疫中承担至关重要的任务,正是他们付出,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其中就有我们后勤党支部的党员们。

身先士卒,甘为抗疫排头兵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后勤支部书记朱小舟接到抗击疫情命令的第一时间,就组建志愿者团队支援医院卡口体温预检工作。至今支部有32名党员加入,超过党员总数的2/3。支部党员林杰是我院党委副书记,他带头到卡口做测温志愿者。他说:防控疫情责无旁贷,疫情不退,我们不休。


  

党委副书记林杰在防控一线做测温志愿者

后勤支部党员在消毒防控、安全保卫、病人转运、设备物资管理等不同岗位上默默坚守,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加班加点,为临床保驾护航

农历二十九晚上,总务科科长许晓东、副科长朱小舟接到分管领导金光波的紧急通知,瑞祥院区感染科五楼普通病区需腾空建立隔离病区,消毒清洁同时跟进,保证设备安全运行。接到通知后,许晓东在现场指挥总务科维修中心、动力中心、配电中心、被服中心的配套服务工作,落实对该区域内清洁消毒、巡查维护、保证设备安全运行等工作。抢时间,保质量,完满完成任务。

在建立隔离病区那天晚上,朱小舟连夜组织医管家运送、保洁人员迅速到位,克服种种困难,为隔离病区建设争取了时间。从农历二十九到大年初二,朱小舟现场督导,参与腾空病区、病区消毒、物资搬运、物资配送等工作。随着疫情加重,她为坚守在一线医管家员工安排专业院感培训,亲自为员工做心理疏导,还送去了慰问品。

维修中心主任党员黄超扛起重任,带领同事加班加点,及时做好瑞祥感染楼的防控安全标准升级,从除夕夜到初二,每天工作到凌晨,完满完成传染1-5楼各通道门禁安装、设施配置,确保病区有效隔离,防止交叉感染。

在动力中心主任、党员林长仲带领下,加强设备维护巡视。积极协调液氧、气瓶、燃料油、污水站消毒药剂配送工作,保证后勤动力机房正常运行。根据疫情防控中新要求,对负压病房、污水站设备运行进行调整,确保负压病房正常运行,污水站污水消毒后达标排放。

配电中心副主任李申杰是入党积极分子,每逢党支部有行动,他都积极响应。在疫情爆发期,他接到感染二楼突发病房停电紧急通知后,他带头迅速赶往故障点进行抢修,经过3个小时抢修,恢复供电。虽然他还不是党员,但无论什么时候,他都冲锋在前,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许科长、朱副科长对医管家保洁王经理进隔离区前的慰问

 

后勤队伍是一线医护人员坚强后盾

 

责任担当,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

设备科科长彭天舟是入党积极分子,根据院领导布署,及时紧急采购和调用一批消毒机、监护仪、DR等医疗设备,确保隔离病区及时投入使用。随着确诊病人不断增多,感染病区急需安装一批空气消毒机来减少病人交叉感染。郑威和徐炜斌主动请缨,服务在一线。在短短的时间,在隔离病房安装一套固定的DR拍片系统,同时紧急启用体检中心的CT场地,各科通力合作,加班加点,仅用四天就完成了机房改造和装机,加快了患者诊断速度。

为方便筛选体温增高患者,在两院区的门诊和急诊门口布置红外体温检测仪,党员陈宝豪、洪静等通宵达旦布置调试,使设备按时投入使用,保证卡口的体温检测正常开展。

抗击疫情防护物资的需求量非常大,设备科组织精干力量协助采购中心对接国外捐赠物资。党员肖德瑞负责国外捐赠物资的提货,由于各航班时间不同,他要在夜间或清晨要去机场清关提货,甚至要通宵等待,一直到安全送达医院。彭天舟组织多位技术骨干,协助查验各国发来的防护用品的标准,鉴定各国防护物资是否符合医用要求,他们经常工作到深更半夜才休息。

 

只要有物资,我们随时随地就出发

 

后勤队伍是一线医护人员坚强后盾


不眠不休,为打赢战役做坚强后盾

疫情初起,全国性防控物资极度紧张,物资采购中心在院领导的指导下,当机立断,紧急采购20万只外科口罩、3200件医用防护服,平稳渡过医院防控物资最艰难阶段。

王上东主任、陈朝繁副主任,是党员,他们深感责任重大,带领科室人员,一个月来没有休息。王上东更是连续半个月工作到深夜才下班,陈朝繁每天接听电话超过200个。王上东、陈朝繁、潘静宜,日以继夜对接国外华侨友人的捐赠物资,为捐赠物资的质量把关。

为确保托管华东仓库合理发放,陈朝繁带领员工承担起已托管出去的仓库职责,进行额外物资的保管与发放,至今已完成口罩2479000只、防护服24619件等共计420笔的入库,4926笔的出库(日常发放之外工作量)。

为做好社会力量捐赠物资的接收,物资采购中心更是承担了全市大部份捐赠物资的接收、清点鉴定、发放工作,这项工作也得到了财务科科长钱建勇、基建科科长施巨哈、设备科科长彭天舟的鼎力相助,他们完成大量物资的接收。


  

缺少搬运人员陈朝繁副科长亲上阵     许晓勇手皮磨破坚持通宵收货

众人同心验收入库

 

仔细鉴定防护用品标准


主动请战,为安全筑牢一道墙

保卫科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取消休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保卫科科长李兴波和副科长刘华成,立即召开动员大会,布置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作为党员,他们坚持冲锋在前,带领队员守好卡口,阻止病毒蔓延,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配合志愿者检测体温,建立医院的第一道安全警戒线。

守好第一道安全警戒线


不惧病痛,为转运病人迎难而上

在这非常时期,我院120车队队员活跃在抗疫一线。在党员、车队队长林卫国指挥下,接送病人有条不紊。党员吴国乙在接送疑似、发热患者时最多时一天跑了9趟,因长时间戴着防护手套而过敏化脓,过度劳累造成急性腰扭伤,医生让他休息还批了假期,但他想到车队手人不够,就主动放弃休息。

  

党员吴国乙长时间戴着防护手套而过敏发脓

 

长途奔波,为转运物资做好保障

行政车队队长林春陆是党员,连夜驱车20小时购置医疗应急物资,从大年二十九晚上7点到次日凌晨4点赶到江苏丹阳,又立即回来,到第二天下午4点就将物资顺利运到医院,一刻也不敢耽搁。

 

党员林春陆是最卖力的“搬运工”

 

每一份物资背后都是一份爱心

 

深入疫线,为逆行者记录动人故事

党员潘静宜,在休假期间,为了让鼓舞大家的士气,及时了解一线战士工作的实况,她勇敢地深入到隔离病区,拍摄许多抗疫中感人的摄影作品在各级媒体录用,向抗疫的白衣天使致敬。

  

党员潘静宜在抗疫工作现场拍摄


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后勤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奋战在后勤保障岗位,克服各种困难,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奉献。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