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消毒供应中心首届专科操作技能与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2020“5.12护士节”系列活动
作者:任菲  来源:万松消毒供应中心  发布时间:2020/4/29 16:38:38  字号:

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4月25日下午,消毒供应中心于瑞祥院区6F多功能厅举行2020年护士节活动暨消毒供应中心首届专科操作技能与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由瞿妙和龚丽新两位护士长主持,由护理部贾秀眉主任、张东红科护士长、陈显玲护士长、资深护士长占敏老师责任组长朱丽雯老师担任评委。

 

瞿妙、龚丽新两位护士长主持竞赛

 

评委席

 

   竞赛开始之前,护理部主任贾秀眉为本次活动致辞。贾秀眉主任对消毒供应中心历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消毒供应中心员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贾主任强调,现如今医患关系愈发紧张,院内科室亟需提升自身的服务意识与服务技能,来提升患者的满意度,举办此次活动能够充分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提升中心员工职业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贾秀眉主任致辞

    竞赛共分三场,依次为理论知识竞赛、个人包装竞赛、腔镜器械操作赛。理论知识竞赛,选手们积极抢答,热情饱满;个人包装竞赛,选手们耐心沉稳,你追我赶;腔镜器械操作赛,选手们动作规范,操作熟练

 

△理论知识竞赛

 

 

△个人包装竞赛

 

△腔镜器械操作竞赛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三个竞赛均评出了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消毒供应中心的陈显玲护士长为此比赛作点评并宣布比赛结果,陈显玲护士长指出外科器械分为普通手术器械、腔镜器械两大类,由于腔镜器械结构复杂,关节、轴节、齿槽多,不易清洗,精密度高且价格昂贵,若器械刷洗不干净彻底,会影响灭菌效果,甚至损坏器械,使用或保养不当会造成经济损失,还会影响手术进程,因此腔镜手术器械用后的专业清洗、及时保养以及在清洗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就显得尤为重要,陈显玲护士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比赛的意义并指出了不足。

 

       △陈显玲护士长点评

 

△所有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竞赛充分体现消毒供应中心特色,强调知识、技能结合,对于消毒供应中心人员专业知识技能水平的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消毒供应中心也将继续保持学习专业知识、苦练专业技能的积极性,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力求成为德技兼备的高素质高技能的专业人才队伍。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