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瑞安市人民医院团委获温州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团委书记吴灵昊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作者:陈来丽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0/5/1 9:42:39  字号:

近日,瑞安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团市委十六届七次全会在瑞安市政府召开,会议集中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瑞安市人民医院团委荣获2019年度温州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温州市“五四红旗团委”是温州市团线上的最高荣誉。荣誉的背后,是我院团委多年来不懈的努力与积淀,是所有青年团员辛勤付出的成果。

会上,我院团委书记吴灵昊作为先进代表在会议上作典型发言,他表示一年来,瑞医团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医院党委、团市委、卫健局团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探索共青团改革方向和发展道路,全面开展团的品牌工作和特色实践活动,全院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重点难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接下来瑞医团委将继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这是一支怎样的队伍?

医院第十二届团委于2018年任期届满,在医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指导下,院团委通过民主选举,于2018年四月份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2019年新一届院团委根据院党支部结构着手对院团支部进行结构调整并换届,将一批年龄轻、肯吃苦、愿奉献并且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的青年团员充实到团干部的队伍中来,我们的团队现有团员983人,共下设2个团总支,26个团支部,共计团干83人;在完成团组织结构调整后对全院团干部进行团务知识培训,以提高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也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实践证明,这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拼搏的团组织领导集体,从而为共青团工作的持久深入开展提供组织保证。

 

2019年团队工作亮点:紧紧围绕医院“三甲”创评、“最多跑一次”改革、“医共体”建设等中心工作服务大局

(一)“三甲”创评:主办首届“聚焦‘三甲’不放松,青春建功新时代”大型青年环院跑活动,当天活动参与人数达200余人;于5月4日当天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争创‘青号’,建功‘三甲’”主题团代会,对院内年度“两优一先”人员在大会上进行表彰,在院内积极营造“三甲”创评氛围,大会实到人数326人。

(二)“最多跑一次”改革:“青苗计划”青年志愿服务人员响应“最多跑一次”号召,投身于医院内部导医、导诊,总院瑞祥院区门诊西药房和妇幼分院门诊护理站获“青助跑示范点”荣誉称号;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共建活动,在瑞安市文明城市建设中持续助力;“‘医齐’成长”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截止目前共走过学校、企业、机构50余所,服务人员达20000人次,获健康报、瑞安电视台、瑞安日报等媒体专项宣传报道,赢得社会各界好评;瑞安团市委于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授予院团委“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

(三)“医共体”建设: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签约达成“青年文明号”结对共建关系;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集团以“十号联创”打响“青号”品牌,总院急诊医学科获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系瑞安市卫生健康系统首例,总院瑞祥院区被评为“瑞安市青年文明号建设示范点”。

 

践行初心使命,助力疫情防控

瑞安市人民医院作为瑞安市域范围内唯一一家新冠肺炎诊治定点医院,院团委以实际行动为瑞安市“两手硬、两手赢”的高分答卷贡献青春力量

(一)青年文明号,助力瑞安市实现“清零”

疫情伊始,院团委迅速发起“抗疫”召集,在本年度获得过省级“青年文明号”的急诊科、19年获得过瑞安市级“青年文明号”的药学部、影像科迅速响应:急诊科“青年文明号”选派骨干医生、护士共18人,参与一线病人诊疗、救治工作;药学部“青年文明号”推荐青年药师11人,进入隔离病房为病患提供用药指导服务;影像科“青年文明号”的8名青年团员承担全院发热患者的CT初筛排查工作,助力瑞安市实现“清零”,使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二)青年突击队,统筹资源为前线披上“战甲”

院团委第一时间组建“后勤保障”和“物资配送”2支“青年突击队”,分别由院后勤团支部及华东医药温州有限公司团支部承担,共计86人。加班加点,不休假期,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保障措施:紧急申购物资、加强消毒措施、配合转运病人、落实隔离防护、强化配送效率、满足临床需求……多措并举,做足预案,主动前移防线,为病人及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华东医药温州有限公司“青年突击队”获温州团市委5000元的专项奖励。

(三)青年志愿者,主动请战发出的“最强音”

为“防控”做自己的“力所能及”,是抗疫当下院团委在全院青年团员中发出的倡议。院青年团员组建“青年志愿服务先锋队”,以在抗疫中志愿为荣,全天24小时承担着医院2个院区8个卡点的预检分诊及测温工作。截止目前,累计参与志愿服务400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800小时。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