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防疫抗疫,从手做起
瑞安市人民医院手卫生活动月正式启动
作者:陈培伟  来源:院感科  发布时间:2020/5/6 8:57:06  字号:

“庚子鼠年,确不一般,疫情来临,全民抗战!”

手卫生是降低医院感染最简单、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对于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传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医务人员和公众对新冠病毒感染的防控意识和手卫生依从性,切实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在第十二个世界手卫生日来临之际,瑞安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牵头在全市医疗服务集团单位联动开展“防疫抗疫,从手做起”的手卫生宣传月活动。杜文君院长为本次“手卫生形象大使”,用实际行动积极倡导手卫生,要求全市医疗单位每位员工都必须熟练掌握七步洗手法。

5月5日上午,手卫生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随后周瑞微科长、贾秀眉主任、张斌斌科长、黄敏主任等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分别在“手卫生承诺书”展板上签字,并郑重承诺:防疫抗议,从手做起,并始终保持手部清洁。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洗手操作及荧光粉测试、口罩正确佩戴演示、趣味有奖问答、宣传展板等等,医院患者、陪护人员、护工及广大市民纷纷参与,气氛活跃,达到预期效果。

市民宣教:

 

 

医护人员:

 

 

手卫生必须从医务人员的理念改变开始,到行为的改变,最后成为我们的习惯,只有当手卫生成为一种感控文化,手卫生活动深入人心,我们最熟悉的手卫生才能实现长足进步。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患者、医护人员创造更加安全的医疗环境做出努力!本次活动月还将持续开展手卫生知识培训,优秀感控医生和护士评选,全市联动的理论及防护用品穿脱大赛等活动。敬请期待!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