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在4500米海拔的生命禁区坚守!
瑞安市人民医院“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再赴那曲市 色尼区开展援藏工作
作者:吴灵昊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5/9 22:40:17  字号:

“远在阿里,苦在那曲。”自2016年瑞安市人民医院和那曲市色尼区人民医院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在4500米海拔的高原之上,一直坚守着来自东海之滨的援藏医疗工作者们。

4月27日,瑞安市人民医院援藏医疗队再次赴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进一步推进“组团式”援藏工作。这批医疗队由医院感染管理科、儿科、检验科、心电功能科、放射影像科等专业人员组成,杜文君院长亲临色尼现场慰问指导。



深入对接,除高原医疗事业发展之惑

为进一步了解那曲市色尼区卫生事业的实际发展状况, “组团式”援藏医疗队一行调研了那曲市色尼区人民医院,先后走访了门诊大厅、放射科、检验科、口腔科、妇产科、病房、急诊和后勤保障区等地,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色尼区委副书记、区长赤来塔吉介绍了瑞安市人民医院“组团式”援藏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我院帮扶援助色尼区人民医院新楼宇的建设、新设备的引进、新技术的突破、新项目的开展、新规范流程的制定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代表色尼区委区政府感谢瑞安市人民医院援藏医疗队有力地提升了色尼区人民医院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色尼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

瑞安市人民医院院长杜文君指出,“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应该“讲政治、讲共赢、讲奉献”。她强调,2020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决胜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瑞安市人民医院在浙江省卫健委的统筹部署下,定将圆满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五年来医院分批派出的援藏医疗队,在色尼区的工作和生活得到了色尼区委区政府、区卫健委和区人民医院的热情关怀和悉心照顾,为做好援藏医疗工作奠定了基础,并代表瑞安市人民医院致以谢意;2020年,瑞安市人民医院和色尼区人民医院分别处于“三甲”和“二乙”创评的攻坚时期,要保证信息和经验实时共享,同频共振、同步发力,实现共赢,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共同努力为推进色尼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确保艰巨的援藏任务圆满完成。

   入藏期间,瑞安市人民医院援藏医疗队受到了色尼区委书记李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赤来塔吉,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周希山,副区长何建萍,卫健局主任吉嘎等领导的亲切接见。


精准帮扶,破高原医疗水平提高之颈

到达色尼区人民医院后,杜文君院长第一时间带领援藏医疗队深入医院一线调研。

“要干,我们就要干好,要切实解决色尼区医疗的实际问题。”在了解到色尼区母婴保健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存在短板后,从事妇产科专业的杜文君院长,亲自“披甲上阵”,于色尼区人民医院门诊部现场为当地藏民进行孕期保健检查,并为当地的骨干医生开展临床诊疗指导。同时嘱托援藏医疗队的医生们,在援藏的过程中,要结合色尼区当地实际,针对儿童常见病、包虫病、肺结核、乙型肝炎等疾病,开展系统性的“传、帮、带”临床教学工作,真正实现变“输血”为“造血”,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切实提高色尼区骨干医生们的诊疗水平和业务能力。

医院感染管理科常务副科长杜庆玮

作为援藏医疗队组长帮助医院梳理各项流程、制度


“一个病人你不会看,我们来帮你看,10个20个病人看下来你肯定会有感觉了。但是,一项制度建立就不是很容易就能摸索出来,可能一条安全制度,需要医院探索很多年才能总结出一条行之有效的经验。”“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组长杜庆玮说。为帮助色尼区人民医院完成从“人管人”到“制度管人”管理模式的转变,杜庆玮组长早在进藏前就提前向援藏医疗队嫁接管理经验,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帮助医院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标准、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切实提高色尼区人民医院的管理水平。

检验科主管检验师孙瑞雪操作检验仪器

心电功能主治医师杨波给患者做心电图检查

儿科医师黄雪寅门诊坐诊

放射影像科副主任医师林一锱现场会诊一位肺癌脑转移患者

多科会诊一位心衰患者


硬件支撑,解高原医疗设备更新之难

因色尼区人民医院将于2020年10月份进行“二乙”创评,急需配置一台DR设备和一张牙科工作椅开展相关业务。在了解到色尼区人民医院的需求后,瑞安市人民医院在本次援藏硬件设施上给予精准援助,为色尼区人民医院无偿捐献一台DR和一套口腔牙椅设备,总采购价格为51万元,其中DR为45万元,牙椅为6万元

据了解,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是由中组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和有关对口支援省市医院,成批次组团选派医疗骨干,支持西藏受援医院专科建设和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的援藏方式。2019年瑞安市人民医院共计援派医务人员11人次,援助资金共计82.7万元,促使那曲市色尼区医疗卫生的“软实力”和“硬实力”都得到了长足的提升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