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鼻子流“清鼻涕” 竟然是脑子“漏水” 内镜修补显神威
作者:神经外科  来源:神经外科  发布时间:2020/5/19 15:08:02  字号:

  脑子进水了是一句骂人的话,其实我们的脑袋由颅骨脑膜包裹,外面的水是进不去的,脑子漏水倒是真的有。

  重庆的肖先生最近鼻子总是流“清鼻涕”,到医院一查是脑子漏了水。脑子里还进去了好多空气。

  事情是这样的,肖先生50岁,4个月前在老家从高处坠落,导致颅脑外伤,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治疗,治疗一个月后出院。近两个月不断出现鼻子流清鼻涕,曾经到当地医院就诊,经过保守治疗,脑子漏水没有明显好转,医生建议他手术,但是高额的医疗费用和手术风险让他却步。

 

颅骨布满了骨折线   颅内积气(黑色的是气体)

    回到工作地瑞安后,鼻子流水愈发严重。患者找到了神经外科娄晓辉主任,经过仔细的检查,确定了脑子漏水的部位。娄主任带领的手术团队采用了在神经内镜下经鼻腔,手术修补漏口。内镜下对两个漏口采用了“三明治”技术修补,手术后再也不漏水了。近日顺利出院。

    

内镜修补漏口手术中      术后的袁先生

   娄主任介绍脑脊液鼻漏患者,存在鼻腔细菌经过漏口进入颅腔导致颅内感染的风险。大部分患者因为漏口很小,经过保守治疗漏口自然愈合,不需要做手术。有些患者由于漏口偏大,无法自然愈合,就需要手术干预,肖先生的情况正是如此。

   以前的脑脊液漏都需要开颅手术修补,手术风险高,创伤大,费用高,住院时间长。现在有神经内镜这个利器之后,手术微创,风险小,同时大幅度降低手术费用,缩短住院时间。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