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不负韶华 砥砺奋进】瑞安市人民医院护理团队和个人荣获抗疫殊荣!
作者:谢月丹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0/5/18 10:22:02  字号:

喜迎第109个“5.12” 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浙江省护理学会评选出2020年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杰出护理工作者和优秀护理团队。我院护理团队和个人荣获的奖项有:

瑞安市人民医院护理团队荣获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护理团队”!

党委委员、护理部主任贾秀眉荣获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杰出护理管理者”!

护理部副主任黄双双、重症医学科护士张冬雪、急诊监护室护师温小芬荣获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坚守前线杰出护士”!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护理团队”——瑞安市人民医院护理团队

瑞安市人民医院作为全市唯一的定点医院,面临着严峻的疫情防控及治疗压力,而护理团队是这场抗疫战争的主力军。1月20日疫情开始到3月3日确诊病例清零,护理团队积极响应、坚决服从、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瑞医护理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表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截至目前,我院没有一位医护人员因治疗患者而感染,没有漏掉任何一位高危可疑的患者,也没有延误任何一位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相信这份满意的答卷背后有瑞医护理团队的一份力量!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杰出护理管理者”——贾秀眉

贾秀眉是瑞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护理部主任,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彰显责任与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贾秀眉主任带领瑞安市人民医院护理团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迅速下沉抗疫一线,多次赴感染楼临床一线调研督查,指导完善和改进各项工作流程,督导护理工作。牵头与院领导及相关部门召开沟通会议12次,改进了CT运送、标本送检、办理就诊卡等各项流程20余个,提高了一线护士的工作效率,使护理工作逐步有序开展。在贾秀眉主任“硬核式”领导人的带领下,全院护理人员逆风前行,浴血奋战。相信瑞医护理团队在贾秀眉主任的带领下,继续不畏惧不退缩,为抗疫防守,直到最后的胜利。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坚守前线杰出护士”——黄双双

黄双双是瑞安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她主动请缨要求赴战场,正月初三便进驻感染楼,深入隔离病房,没有丝毫犹豫放下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以及刚术后不久需要照顾的老人奔赴“战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和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必当冲锋在前。”她说得很坦然,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一名医务人员应有的担当,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

黄双双副主任带头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坚守防控阵地,冲锋在危险最高疫情最严重的病区,承担隔离、留观病房以及发热门诊的护理管理工作,全面把控临床的护理质量,全力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坚守前线杰出护士”——张冬雪

2月中旬,医院收到温州市卫健委发布的支援温附一重症医学科的邀请函后,张冬雪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重症医学科,是抢救新冠肺炎患者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而在这里的医护人员,就是他们的生命守护者。张冬雪瞒着家人报名,于2020年2月14日奔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配合温州附一医重症病房的护理团队,开始了14天的支援工作。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坚守前线杰出护士”——温小芬

2月9日,接到温州市卫健委的通知后,温小芬作为一名已有五年重症工作经历的护士,瞒着家人主动报名抗疫支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护士职业使命感,更想为家乡献出微薄的力量。在重症医学科的14天支援工作中,温小芬对于护理的病人,都会主动沟通交流,给予强有力的心理支持,传递信心,使其树立战胜病毒的信心,增加对医护人员的信心和信任感。



为表彰护理队伍对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所作出的贡献,鼓励广大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到下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中去,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组织开展 2020 年温州“5.12”国际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于5月12日在温州举行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此次庆祝表彰大会上,温州市四套领导班子看望一线优秀护理人员,贾秀眉主任作为表彰大会上5位先进典型发言人之一,接受市领导班子的接见表彰,并在大会上作精彩的发言。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