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临床与教研齐头并进
2019年瑞医妇产科-儿科教学研讨会圆满召开
作者:叶可君  来源:妇产科  发布时间:2020/6/5 9:43:37  字号:

   2019年12月29日,由瑞安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及儿科教研室联合主办,科教科张弛科长、继续教学办公室郑永海主任等领导参与的科教学研讨会于瑞安市状元楼正式举行。妇产科及儿科教研室为应对接下来的三甲评审,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和强化,让教研和临床齐头并进,让学习成为一个习惯。这是2019年来教学活动的总结,也是2020年美好的新开始。

   本次会议围绕“教研”的中心主题,吸引了妇产科及儿科大部分教学人员参与,并邀请了科教科和继续教育办公室的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同时安排了青年教师试讲,最后由两大教研室分别进行一个工作总结,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涵盖了临床教研管理的各细节方面和医院的教研制度,对临床教研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进行广泛充分的交流探讨。会议经过了半天的交流讨论后圆满落下帷幕,大家共聚一堂,交流经验,在实践中取得进步,为临床和教研工作上带来了新思路、新亮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科教科张弛科长就愈来愈急切的三甲评审做了“科教科三甲指标详细解析”的报告。首先,张科长介绍了我院科教科的人员配置和各人员所司职责,详细地罗列了科教科的三甲评审指标和指导思想,力争高分通过评审,特别提到了规培医生及实习医生的培养方案和管理问题,此次会议明确说明了规培医生及实习医生管理所需要解决的制度问题和培养方向。其次,张科长还指出,临床科研作为临床医生工作的重要一部分,在其从医生涯中扮演着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全院对临床医生的科研给予了充分的重视,针对性地给予奖励和支持,同事我院具有优秀的人员和技术支持。最后,张科长再次阐述了临床科研的发展对医生的重要意义,它为临床医疗铺平道路,带动相关学科为人类健康发挥积极作用。

   继续教学办公室郑永海主任为会议带来了“继续教育操作指导”的精彩报告。郑主任带来了继续教学的实际现状,以及针对相关制度管理工作进行介绍。他指出,医学是个需要持续学习的职业,继续教育是临床医生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临床医生的发展根本。针对我院的继续教育模式,郑主任详细介绍了最新的网站操作模式及具体的使用流程,并根据具体人员进行了具体的演示。他指出,随着新型的医疗技术的发展和日新月异的临床指导,对医务人员的临床和科研等方面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提出了新要求。他认为,继续教育在临床实际和知识储备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应对以后的变化,需要临床医生不断地学习和进步。

   随后,在林琳主任的主持下,青年教师试讲开场。妇产科潘云冬医师针对“宫颈病变”进行了一场生动且清晰的讲课;之后,妇产科李小洁医师关于“计划外妊娠”的讲课继续跟上;最后,妇产科木秋秋医师的“前置胎盘”的讲课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同。讲课完毕后,林琳主任、金国信主任、张弛科长、郑永海主任及部分资深教师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随后,儿科教研室徐旭主任对儿科教研室的工作进行了年度总结。徐主任首先对儿科教研室的背景及成员进行了介绍,并详细介绍了近一年来儿科教研室的教学成绩及详细的教学安排。在临床工作繁忙而劳累的困扰下,儿科教研室仍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科教科举办的教学活动和读书报告中均有所获奖,在带教老师的纽带作用下将临床与教学有机结合,使规培医生和实习医生有利深入的认识。最后,徐主任总结到,教学与临床结合是医学的基础,是培养年轻医生的钥匙。

   同时,妇产科教研室秘书蔡安利医生就就“妇产科规培教学”做了总结报告。首先,蔡医生介绍了妇产科教研室的带教老师资历及具体人事构成;其次,蔡医生展示了妇产科教研室的课表及获奖证书,为妇产科的在2019年的工作画上美丽的句点。蔡医生认为规培带教是临床医生的重要工作之一,对于青年医生的发展和学习具有重要作用,带教老师同时亦可以在带教过程中温故知新。本次报告指出妇产科在2019年中为临床和科教的结合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着眼于正在推进中的2020年的计划和愿景。

   最后张弛科长针对会议进行总结,妇产科及儿科全面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进一步提高科教水平。2020年已经来临,希望瑞医人能再接再厉,在2020年有更精彩表现。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