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奏响号角,蓄力前行
中国房颤中心专家组线上预检
作者:陈小芳  来源:介入科  发布时间:2020/7/8 9:10:34  字号:

为规范房颤的诊疗流程,最大程度降低房颤卒中的发生率,以及由此引发的致残率和死亡率。2020年7月2日下午,中国房颤专家组在第四会议室对我院房颤中心建设情况进行预检。由于疫情的影响,此次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会议。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郑良荣教授,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林加峰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张必祺教授组成专家组对我院房颤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督导和核查。

我院夏时春副院长,医务科张斌斌科长,心血管内科叶向阳主任,心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心电图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网络联盟单位:塘下人民医院,瑞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莘塍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玉海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出席了线上视频会议。

       

夏时春副院长致辞,他表示非常有幸接收到国内房颤中心建设方面的顶级专家的指导,对我院房颤中心建设沿着正确的道路继续前进至关重要。夏副院长指出,房颤是我们目前心血管诊疗领域的重大挑战。瑞安市房颤患病人数超2.5万,并且房颤患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我院2019年房颤中心建设启动会后,积极整合全院,积极整合全院资源和力量,大力开展房颤中心的建设。房颤中心项目的开展,旨在全院共同努力下并积极整合医共体的资源,达到规范房颤诊疗,科学管理房颤患者的目的。我们希望通过房颤中心的实践,摸索出适合我们当地的心脏慢病管理经验。我们要将房颤中心建设及规范化管理作为一项长远的事业发展。

 

房颤中心负责人吕良冬主任向专家组汇报了我院房颤中心建设的临床工作,针对房颤筛查,房颤消融,左心耳封堵,抗凝管理,房颤整合管理平台及患者延伸护理等作了详细的讲解。

 

专家组对汇报及视频内容进行了提问及点评。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房颤中心的人建设情况。他们指出房颤中心建设中的几大亮点:心电图信息共享平台,提高房颤早期诊断率;房颤抗凝同意书整合到病历系统全院推广;特别是心内科护士团队对房颤患者的居家延伸护理,关爱走进家中,以最贴心的方式给予患者最感人的治疗。专家组同时还希望我院在房颤专科门诊,门诊分诊,全院抗凝率等方面持续改进。

最后,非常感谢中国房颤中心专家组的认真核查和细心指导,我们将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不断改进。我院房颤中心的建设标志着心血管疾病防治工作朝着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又迈进了一大步。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