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瑞医产科为您“安全分娩”保驾护航
作者:朱成秀  来源:产科  发布时间:2021/3/22 10:53:36  字号:

下午4点,产房外阳光灿烂,产房内严肃紧张。原来,分娩台上有一产妇正要分娩。

助产士A:“孕妇王**,25岁初产妇,孕39周,妊娠期糖尿病,估计胎儿体重4000g,现准备接生,通知经管医生到场。”

主治医师到场:“考虑巨大儿,骨盆内测量正常,无明显头盆不称,予建立静脉通道。”

助产士B:“静脉通道建立完毕。”

助产士A:“”16点16分,胎头娩出,出现‘龟缩征’,考虑‘肩难产’。”

主治医师:“马上呼叫上级医师、新生儿科医师、麻醉师到场,评估会阴弹性好,已做好会阴侧切,无需延长切口,立即屈大腿、耻骨联合上加压...”

“1-2-3用力,1-2-3用力”…

时间就是生机,30秒胎肩无法娩出,此时上级医师及时到场,予旋肩法、牵后臂娩后肩法、四肢着地法,最终胎儿成功娩出;随后擦干、断脐、置辐射台……一步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紧张而不忙乱,正确的判断力、娴熟的手法加上医护之间默契的配合,最终母儿平安。

“啪啪啪”,热烈的掌声响起来,转眼一看,所有产科医护人员无一缺席,全程观摩了这一场“视听盛宴”。原来这是一场产科“肩难产”的急救演练,演练结束后产科林琳主任、叶可君主任、陈利琼主任分别作出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还一对一地指导年轻医师进行“肩难产”的操作手法,让大家受益匪浅。

 “业精于勤荒于嬉”,瑞医产科自2018年成为“瑞安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以来,承担了瑞安及周边地区大部分危重孕产妇的救治工作,如严重产后出血、重度子痫前期、羊水栓塞、子宫破裂等,危重孕产妇比例占年分娩量的1/3左右,救治成功率达100%。为更好地完成使命,为广大孕妇的“安全分娩”保驾护航,我科每1-3个月便会结合真实病例,并联合新生儿科、麻醉科、ICU、医务科等相关科室参与演练,然后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优化流程,不断提高急救能力。我们始终坚信,只要我们时刻准备着,就能给来瑞医分娩的孕妈妈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安全。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