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关爱儿童过敏,尽早对因治疗
《过敏性疾病AIT治疗的进展与临床应用》学术讲座
作者:林洁  来源:儿科  发布时间:2021/4/1 16:37:15  字号:

随着社会的进步,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被人重视,过敏性疾病将成为21世纪较为常见的全球性疾病,影响人数应以亿计!过敏,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21世纪重点防治的三大疾病之一。3月30日,儿科联合继教办在瑞祥院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举办了《过敏性疾病AIT治疗的进展与临床应用》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温州育英儿童医院变态反应(过敏)临床免疫中心副主任李孟荣教授授课。

当天15点,儿科主任金国信主持致辞拉开此次讲座的序幕。接着,李孟荣教授针对目前过敏疾病及治疗现状,提出变应原特应性免疫治疗(AIT)是唯一可改变过敏性疾病进程的对因治疗方法,并介绍了AIT机制进展、适应症、治疗益处及评估。儿科林洁主治医师做了皮下变应原特应性免疫治疗(脱敏治疗)的病例分享,让大家能更深入的了解什么是变应原特应性免疫治疗及变应原特应性免疫治疗的好处,并介绍了目前儿科脱敏诊室的开展情况以及儿科过敏与免疫专病门诊的设立情况。

课后的提问回答环节将此次讲座推向高潮,有关于学术专业知识的提问、有自家孩子过敏困扰的咨询、有详细咨询特应性免疫治疗的情况、不乏有同事表示节省了不少“专家挂号费”…李孟荣教授、金国信主任、林洁主治医师一一细心地给大家做了解答。

此次讲座让同仁们进一步深入地了解什么是过敏并关爱儿童过敏,尽早进行对因治疗。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