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守初心 担使命 “疫”路同行
2021年第一次温州市院感质控中心工作例会在瑞医顺利召开
作者:陈培伟  来源:院感科  发布时间:2021/4/14 9:56:50  字号:

4月12日,由温州市院感质控中心主办,瑞安市院感质控分中心承办的“2021年第一次温州市院感质控中心工作例会”在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温州市院感质控中心吴红梅主任主持,来自温州地区各省市级医院及县市的院感质控分中心主任等34人参会。周瑞微主任作为东道主,对与会的感控同道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议程一:传达省中心例会工作精神

传达重要活动,如国家医疗相关标准执行竞赛;浙江省医院感染管理组织架构和防控实践现状调查及“感动中国”、“感动浙江”基层院感培训。明确今年工作的重点及全省年会与岗位培训事宜安排。

 

议程二:讨论中心下一阶段工作

布置重点工作,考虑在泰顺、瓯海等地举办“感动温州”的基层培训;标准执行案例及中华预防医学会演讲比赛的报名;市卫健委将在温州市范围举办各技能大赛。

各质控分中心主任们各抒己见,通过分析讨论“穿脱防护服技能操作“的项目最终达成一致。

 


现场讨论图集

 

议程三:内镜清洗质量检测新进展

温州市人民医院院感科陈乐老师分享全国内镜清洗消毒灭菌学术会议内容和镜中镜检测清洗质量的经验分享,并有专业人员现场操作演示。

 

议程四:瑞医重点部门参观交流

周瑞微主任与杜庆玮科长分别带队,赴门诊口腔科、血透室、内镜中心及EICU等相关科室参观交流,科室相关负责人与感控专家们进行了热情互动,并耐心解答咨询,得到专家们一致认可与高度赞扬。

 


吴红梅主任做重要总结

她指出,2020年温州市全体感控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备战、全力投身到抗疫前线,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希望在2021年继续守初心,担使命,“疫”路同行!有问题和建议及时和温州院感质控中心沟通,以便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推动瑞安市医院感染质量控制工作将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