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手术后竟然找不到刀疤在哪?
经脐单孔腹腔镜探查术
作者:林月旭  来源:妇科  发布时间:2021/4/14 11:08:30  字号:

   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从古至今,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有一颗爱美的心,大家都喜欢将自己装扮得美丽。但是,没人敢保证自己不会生病,在迫不得已需要手术的时候,她们对于手术疤痕的要求也追求极致。这对于我们外科医生来说是一个挑战,特别是我们妇科医生。为了满足患者爱美之心,我们努力学习技术,精益求精,从之前的开腹手术逐渐演变成腹腔镜手术。疤痕从原来的6cm变成了几个1cm不到创面,已经可以了吧,我们这样觉得。直到那天,我们遇到了她。

  她,一个40来岁的妇女,因为体检发现“双侧输卵管积水”来我们科室住院手术治疗。很普见的毛病,很普通的人。但是,当我们和她手术谈话时,她却出乎意料的提出想要疤痕好看点。这要是一个20来岁的小姑娘说出这句话,我们还能理解,但是,她,一个生过孩子,而且还结扎了的,40来岁的妇女,说出这句话,我们就很好奇。于是,我们变追问她原因。原来,她说她是疤痕体质,一个小小的疤痕,在别人身上可能会随着时间流逝而逐渐淡化,但是,在她这边却越来越明显。10余年前结扎术后留下的疤痕,是她一直无法抹去的心病。

 

(结扎术后的疤痕)

   原本,我们打算行常规腹腔镜探查术,虽然创面很小,但是,也有可能在她的肚皮上形成几个1cm左右的“毛毛虫”。之前我们一直为之自豪的腹腔镜手术,现在我们却有点信心不足。

   “经脐单孔腹腔镜探查术”,蔡主任在这时候发话了。经脐单孔腹腔镜探查术是国际最前沿微创技术,手术中手术器械及设备经脐孔进入腹腔,利用脐部皱壁遮挡手术切口,经脐单孔腹腔镜技术是传统腹腔镜手术由四孔、三孔、两孔改为一孔后,角度变为零,对主刀医生在经验和技巧上提出了新挑战。

   果然,困难击退的都是懦夫,这时候我就想祭出那句话: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也不要怕,微笑的面对它!消除恐惧最好的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坚持,才是胜利。加油!奥利给~

   经过我们不懈努力,手术完美收官。话不多说,图片附上。

 

 

 

  隐形的疤痕,这才是我们要给患者交的完美答卷。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