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大咖齐聚的风云现场
第二届华山-瑞医感染肝病论坛暨发热待查及感染性疾病诊治策略学习班会议纪要
作者:感染科  来源:感染科  发布时间:2021/5/4 9:26:51  字号:

2021年5月2日,第二届华山-瑞医感染肝病论坛暨发热待查及感染性疾病诊治策略学习班在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如期举行。此次论坛大咖云集,我们荣幸邀请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北院常务副院长、华山医院大外科主任钦伦秀教授,“全民偶像”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巨波教授、朱文伟教授联合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永平教授、卢明芹主任,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苏菲菲主任等专家亲临论坛授课,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专业前沿领域的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

 

本次论坛由我院感染科丁继光主任开场,党委书记卢学勉作领导致辞,卢书记首先欢迎了来自上海及温州的各位大咖专家与会,高度评价了我科近年来在感染肝病领域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新发传染病的防控,发热待查的诊疗、乙肝的临床治愈、肝癌的综合诊治、艾滋病、肺结核等经典传染病的诊疗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同时表达了对我科的殷切寄望,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的学习交流平台,与上级医院建立更加紧密的医教研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感染病、肝病学科建设。

钦伦秀教授带来了“新疗法改变肝癌治疗的格局”的讲课,钦伦秀教授和张文宏教授共同组建的华山肝病中心,致力于完善肝病诊治的闭环体系,目前肝病中心每年管理慢乙肝病人10万余人次,每年肝肿瘤介入手术1500余例,肝胆肿瘤手术800余例,肝移植术240余例。肝移植患者围手术期生存率高达95.2%,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大家翘首以盼的张文宏教授,金句频出,用他一贯风趣幽默的语言,高度评价了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当今疫情防控的重点——新冠疫苗下的全民免疫屏障的建立,同时怀着浓浓的故乡情,对瑞医、对感染科的未来发展建设提出了更深层次的建议和鼓励。

 

本次论坛围绕感染与肝病两个主题,把感染和肝病的临床难点、热点和经典问题自然契合、融会贯通。旨在打造一个立足浙南地区、辐射长三角的专业性感染性疾病与肝病临床研究平台,以提高浙南地区感染性疾病与肝病的临床防治水平,并促进该领域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

各位大咖专家在现场妙语连珠,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学术碰撞与头脑风暴,为我们带来了感染肝病领域最新鲜、最疑难、最贴近临床、最实用的精彩内容。进一步强化规范诊疗实践,提高感染性疾病和肝病的诊断和治疗水平。为提高浙南地区感染和肝病诊疗水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论坛新设嘉宾讨论发言环节,来自温州市、平阳县、苍南县、文成县以及瑞安市感染肝病领域的领军人物,结合自身医院科室发展经验及感悟,为提高浙南地区感染肝病临床防治水平,促进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在论坛进行的同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肝癌综合诊疗中心”同步正式启动,此中心的成立将大大提升瑞安肝癌诊疗水平,让病人少走就医弯路,得到最优诊治,节约治疗费用,不出家门享受国内顶尖专家团队的诊治,让瑞安肝癌患者实实在在受益。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