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大赞】北京、上海顶级医疗资源落地瑞医!看病就在家门口!
作者:阮玲玲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1/5/4 9:36:05  字号:

“全民男神”张文宏,国内医疗行业顶级专家,毕业于“瑞安中学”的医健领域博士……这些自带大咖光环的人物齐聚一堂,会碰撞出怎样的思想火花?5月2号下午,以“医疗高地  健康瑞安”为主题的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举行,包括张文宏在内的40多位医健领域博士落座会场,共谋未来医疗发展大计。论坛上,瑞医再添几件大“喜事”,为瑞安众多患者送上难能可贵的福利!

 

NO 1.“肝癌综合诊疗中心”正式启动

据调查统计,原发性肝癌是瑞安的重要疾病之一,年发病例过200人次,疾病产生费用亿元。对于众多患者家庭而言,巨额经济费用是一方面,为寻名医四处辗转之辛劳更是苦不堪言。昨天下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肝癌综合诊疗中心”的正式启动,让瑞安肝癌患者实实在在受益。

由张文宏教授领衔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是新近成立的国家传染病临床诊治中心,也是目前国内仅有的两家单位之一。目前我国肝癌诊治领军人物、长江特聘教授、复旦大学学附属华山医院大外科主任钦伦秀教授和张文宏共同组建了肝病中心,在微创和巨创领域均占据上海前三甲。依托于如此强大的学科背景和专业团队,瑞安市人民医院与之强强联手,成立“肝癌综合诊疗中心”,将大大提升瑞安肝癌诊疗水平,实现瑞安肝癌患者足不出户直接就医的愿景。

今后,两院将开展紧密合作,针对在瑞医就诊的具体病例,快速讨论、制定最佳治疗方案,实现对肝癌患者的全程管理。对于有需求的病人,上海专家团队也将定期前来开展会诊、查房、指导手术,让病人少走就医弯路,得到最优诊治,节约治疗费用,不出家门享受国内顶尖专家团队的诊治。


NO 2.吴继敏“胃食管反流病工作室”揭牌

吴继敏教授是谁?他是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胃食管反流病科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军委保障局会诊专家。从2006年开始专注于胃食管反流及相关疾病的研究,参与组建国内首家胃食管反流病科,擅长多种抗反流手术及内镜下抗反流治疗。

 

什么是“胃食管反流病”?

胃食管反流病和高血压、糖尿病一样属于临床上常见的高发慢性病。目前我国该类发病人数高达1.65亿人,占总人口近10%。其中,又有1600多万名患者会发展成为更加严重的反流性食管炎。该疾病的临床症状千变万化,有时没有直接的症状,或早期症状并未表现出来,因而容易被忽视,导致漏诊、误诊和诊治不及时。如果经常有反酸、烧心、咽喉不适、吞咽困难、胸骨后疼等症状的患者要引起警惕,注意及时诊断。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瑞安人,吴继敏教授曾经在瑞医工作12年,因而对医院和家乡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希望发挥自己所长带动瑞医做强做大这门学科,让家乡更多父老乡亲获益。随着吴继敏“胃食管反流病工作室”揭牌,它也成为浙江省首家紧密合作型胃食管反流病中心。今后,吴继敏教授将不定期来我院进行会诊、手术、教学查房和指导工作,平时瑞医患者病例也可通过远程诊疗方式提供给吴继敏教授团队,做进一步诊治分析。

吴继敏教授和杜文君院长一起揭牌

胃食管反流病工作室

 

NO 3. 医届大咖赋能发展  “特聘教授”大有来头

近年来瑞安市人民医院的稳步发展,赢得了业内一致好评,顺利通过“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考评,国考跻身全国前列,多项专科位列全国县级医院龙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瑞医也希望通过人才加盟助力、平台拓展延伸、技术创新提升、服务优化加强来推动医院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基于对于瑞医现有实力与未来潜力的认可,业界医疗大咖钦伦秀、张文宏、吴继敏、张巨波,四位教授在此次论坛上受聘瑞安市人民医院“特聘教授”,今后将鼎力助阵瑞医发展。

 

在论坛的讲座发言环节,与会的这些学界大咖们也是怀着浓浓的故乡情,妙语连珠建言献策,畅谈未来发展大计。

钦伦秀教授对于未来与瑞医更深次合作交流表达期待与建议,希望通过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多种合作形式,与瑞医携手共进,提升肝胆肿瘤综合治疗水平。

张文宏教授表示,今后瑞医可继续做强做大特色学科的品牌建设,同时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做好大融合的文章,更深层次契合瑞安人民的多元医疗需求。

    吴继敏教授建议今后可探索以多学科协作联动机制来推动胃食管反流病中心的发展,并建议建立有效机制,联合医共体单位从基层的普筛工作。他希望将瑞安的胃食管反流工作室打造成全国县级医院模板和全国的典范。

    现场在座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气道疾病亚专科主任金美玲,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屈光手术中心主任余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手外科显微外科手术主任 陈增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 胡镜宙,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光弟均参与了发言交流,围绕做深做细传统优势专科、重视软件建设、优化医院管理、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表达真知灼见。



本场论坛作为今年五一期间瑞安首届“百名博士家乡行”活动的分会场,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协主席管秀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立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方小梅,市政府副市长池万松、市卫生局局长虞峰云参会。我院党委书记卢学勉、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文君率队的院领导班子及职能科室代表现场聆听了论坛上专家学者们的“最强音”。


图:曾志坚 摄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