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启觉、探索、发现,效率、技巧、激情
记瑞医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作者:黄彬彬、白植峰  来源: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5/25 8:10:09  字号:

为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间的教学经验交流、促进各学科教学水平提升,为温州医科大学(温医大)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拔参赛选手,2021年5月22日瑞医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在我院瑞祥院区科教楼三楼阶梯教室举行。

教学部主任白植峰开场致辞:作为教学医院,我院一直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在温医大举办的历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屡获佳绩。今天通过我们院内教学比赛,不仅仅是为温医大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拔选手,更是鼓励我院青年教师通过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教学水平,相互学习、交流,提升教学素养,进一步培养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能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3个教研室的25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从早上八点开始,上、下午各两个半场,直到下午五点半终于落下帷幕。选手们根据赛前通知,准备了教案和教学节段PPT;在比赛中教学PPT演示阶段,各位参赛老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现场播放录音、视频的,有教具、实物现场展示讲解的,还有真人模拟情境配合教学演示的……对此次教学比赛的如何“上好一堂课”的竞赛理念,各位选手相互之间给出了不同的启觉,他们对医学课程授课的探索,使在场的所有人都有了新的发现!整场比赛下来,精彩纷呈,既赛出了效率,也展示了教学技巧,而青年教师们台上授课的激情更是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

本次比赛的各位评委针对每位选手的课程选择、重点难点、表达能力、人文关怀、师生互动以及课件制作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点评,指出了每位选手的优点和不足,鼓励参赛选手们再接再厉,成为更加出色的“传道授业解惑者”。评委们一致对此次参赛选手们优秀的师德师风、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给予了肯定,并提点青年教师们可以在教案设计、教学方法、授课风采和师生互动等方面做更好的提升。

本着“公平、公正,择优选拔”的原则,根据评委现场打分,选出本次比赛一等奖2名,妇产科教研室叶晓洁和护理教研室洪瑞莉;二等奖5名,麻醉教研室毛小萍 、外科教研室陈帆帆、护理教研室王寅寅 、神经内科教研室陈光勇、红十字分院教研室柳沁沁,三等奖8名,妇产科教研室柯抒晨、内科教研室朱梦楚、儿科教研室吴克诚、外科教研室温辉煌、眼科教研室蔡达秋、影像教研室蔡福来、内科教研室林真珍、内科教研室赵瑞育等。

这次比赛,为医院青年教师在专业成长和教学水平提升提供了锻炼的平台,经过对“上好一门课”的相互启觉、探索和发现,展示了我们瑞医青年教师教学的效率、技巧和激情,相信我们瑞医会在教学相长的氛围中,迈向更辉煌的明天。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