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带教老师,护士职业化成长的引路人
我院温州市级继教项目《基层医院临床护理教学能力培训班》如期举办
作者:吴可可 宋青青  来源:急诊科  发布时间:2021/6/1 11:09:25  字号:

为全面提高我院护理教师专业教学水平和能力,促进我院护理师资规范化培训工作扎实推进、稳健开展,5月29日下午13时30分,我院护理教研室潘小慧主任申办的温州市级继教项目《基层医院临床护理教学能力培训班》在我院瑞祥院区科教科四楼报告厅如期举办。我院和医共体单位护士长、护理骨干和护理教师近六百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浙江省人民医院科护士长贾勤教授分享了《多学科联合(MDT)护理教学查房的临床实践》,结合临床护理教学查房的模式及内容,展示以情景模拟为特色的护理查房案例。她强调多学科护理合作的重要性,指出组织实施以分层护士/护生为主导的多学科联合护理教学查房,获得了广泛好评及良好的教学效果。从查房中引导她们提升学习兴趣,增强逻辑性和判断力,推动各专科护理技术与知识的融会贯通,解决护理过程中出现的复杂疑难问题,提高护理专科服务质量。

 


我院医共体常务副理事长潘可平为现场学员开展《护理教学中的人文关怀——培养有温度的照护者》专题讲座,阐述教师如何发挥护理带教的榜样力量,培养有温度的照护者。作为指导者,教师应系统地、正确地向学生传递、教授护理专业知识和技能。作为示范者,教师应将关怀照护的人文关怀思想和理念落实在护理带教中,起到学为人师,率先垂范的示范作用。作为健康促进者,教师应在带教中体现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培养学生的自护能力,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促进身心健康。

 


此次培训班现场氛围浓厚,反响热烈。不仅启迪了教师的教学理念,也开拓了教师护理教学思维,干货满满!

近年来,我院护理教研室在护理教学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为推动护理教学的进一步发展,培养护理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潘小慧表示,希望今后以临床护理教学中的改革和创新为出发点,通过多种形式培训,,壮大我院护理教师队伍,加强教学内容与临床工作的紧密结合,吸收护理教学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