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的两次重生
一位患者写给瑞医的感谢信
作者:患者供稿  来源:患者供稿  发布时间:2021/6/17 16:08:25  字号:

我是一位病情复杂多变的老患者,曾经两次在生死边缘线上挣扎,几度丧失重生的希望。但是,瑞安市人民医院创造了奇迹,两次救回我的生命!只言片语道不尽感谢,在此以文达意,述说深重恩情!

 

患“白血病”病危  血液科妙手仁心创奇迹

四年前,我在省城医院被诊为白血病。住院的四个多月里,收到过院方的三份病危通知书,最后绝望地回到瑞安。抱着“过一天算一天,活一天赚一天”的心态,在瑞安市人民医院血液科接受治疗。没想到,才治疗一个多月,血液指标竟然奇迹般地好转了。现在,白血病基本缓解,各项指标稳定。

2018年底,我给医院血液科送了一面写着“殚精竭虑为病友 妙手仁心创奇迹”的锦旗,给院里写了一篇报道式的表扬信,由衷感谢瑞安人民医院血液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患罕见“牛奶肺”  全院精诚合作获生机

去年底开始,我肺部衰竭非常严重,呼吸很困难,到处寻医问药。今年三月,当我到无锡市人民医院准备做肺移植时,被医院确诊为肺泡蛋白沉积症,医生说不需要换肺,唯一的办法就是肺部大灌洗。我是又惊又喜,毕竟肺移植风险太大了。从百度得知,这种病叫“牛奶肺”,发病率仅为百万分之0.36--3.7,可百度上对大灌洗手术的信息很少,就秦皇岛、上海、南京等地几家。家属逐一跟几家大医院联系,都因疫情和距离遥远氧气难保障等原因无法成行。我心急如焚,茫然四顾,无奈之下只能再回到瑞安市人民医院血液科边吸氧治疗边联系外地医院。

一天,我老婆跟我开玩笑,如果瑞安医院有大灌洗那该多好!不料这话被呼吸科主治医师薛阿利听到了,她立即联系了呼吸科张晓调医生。张医生查看了我的确诊相关资料和详细了解病情后,当场表态:我们医院完全可以做,!但是最大的风险还是来自病人自身,出血和感染的风险。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从张医生自信的话语中,我感受到了温暖和希望。说干就干!作风干练的张医生立即向科室领导并逐级向院领导作了汇报。由于我的病情特殊,血液指标总体不高,手术风险比一般人高很多,我担心呼吸科会不愿意做。没想到科室领导意见高度统一,说既然病人在我们这里,我们就要全力以赴,治病救人。

5月14日,呼吸科、血液科、麻醉科、ICU、胸外科等医生先后来病房了解我的病情,然后参加了由院医务科牵头的会诊会。会上,各科室进行了风险评估,讨论制订了详细的方案,确定了术前把好指标关,术中把好出血关,术后把好感染关。手术前几天,医生和护士每天对我身体指标进行监测,及时固强补弱,做到万无一失。

5月21日中午12点多,我带着几分好奇又几分紧张被推到了手术台,睁眼一看,上官宗校主任、赵仁国主任、慈晓顾问、张晓调副主任、周程威医师及麻醉医生等相关人员已经全幅武装,严阵以待。当我左手的动脉置留针和脖子上的注入置留管准备好后,听到慈晓顾问发令:各环节最后一次检查!听到他们各自报告检查完毕后,我已经被麻醉了。手术采用口腔置入导管,行双肺隔离,氧气机辅助单肺呼吸,用37度恒温生理盐水对我功能较弱的左肺进行冲洗。手术持续了近4个小时,整整洗出五大桶共25斤“牛奶”状液体。由于这种病例太少,还引来不少科室医生前来观赏,有些还跟“牛奶”合影留念。

当我醒来时已是晚上6点48分,在ICU病房。监护室的高丙气医生非常负责,从我醒来那一刻他基本上几分钟就来看望一次,看看指标,调调仪器。晚上十点半左右,高医生和值班护士一起帮我先拔了口腔插管,我深度的吐了三口痰,吐完痰后,我感觉从未有过的轻松,感觉胸腔里特别清爽,呼吸顺畅,讲话声音也宏亮了,这是我这一年多来从来没有过的感觉,高医生看着监测仪器,也一直兴奋的说血氧饱和很好,很好!

6月2日,医院给我做了右肺大灌洗,领导依然非常重视,在左肺方案的基础上修订了更加适合右肺的灌洗方案。上官主任和慈晓顾问再次亲临现场,协助张医生和鲍医生决策和灌洗,又洗出了五大桶“牛奶”,手术非常顺利。我终于可以顺畅的呼吸一口新鲜空气了,我终于可以逐步摆脱氧气机了!

我知道,这凝聚着瑞安人民医院医生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

我知道,这是瑞安人民医院呼吸科给了我第三次生命!

我也终于知道,瑞安人民医院连续六年蝉联县级医院百强之榜首的硬核所在,真是实至名归!

这次被评为三甲医院后,软硬件全面提升,这将是瑞安百姓的大喜事,北上广深再好,哪有家门口暖心,哪有家乡话亲切?衷心祝愿瑞安人民医院能够给更多瑞安百姓带来福音,能够重塑更多人的生命之光。

                                          (患者胡俊荣供稿)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