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重磅喜讯!瑞安市人民医院晋升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作者:陈薇艳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1/6/18 15:29:14  字号:

6月17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发文公布:瑞安市人民医院通过三甲评审,成功晋级“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这是浙江省首轮晋级三甲医院的三家区县(市)级综合医院之一。

 

 

这不仅标志着瑞安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综合管理能力、设施设备等进入三级甲等医院行列,也是瑞安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

瑞安市人民医院创建于1937年,时称“瑞安县立医院”;1987年,随着瑞安撤县建市,正式更名为“瑞安市人民医院”;2000年,顺利晋升国家三级乙等综合医院,同年,成为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温州医学院第三临床学院;2017年挂牌成立“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历经80多年发展,医院规模从小到大、医疗力量由弱到强,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与腾飞。目前,瑞安市人民医院是一家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三级综合性医院。医院采用“一院两区”模式,总医疗用房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总院在职职工3431人,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422人;博、硕士学位322人;博导4人、硕导17人,开放床位2008张,设临床专业学科47个,病区51个,拥有29间洁净手术间和功能齐全的重症监护中心。

医院于2018年,正式启动新一轮“三甲”等级医院创建工作以来,全院上下目标明确、步调稳健,在管理、学科、科研、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一:更加规范

  管理精细再精细

以等级评审标准为指南、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健全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组织框架,修订完善医疗核心制度,推行指标体系、监管体系、整改体系、考核体系等四大体系建设。制订、修改《制度流程的管理规定》《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工作制度》《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工作制度》《医院安全(不良)事件管理制度》等 472 个文本。2020年,落实患者安全目标管理和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18 项。

 


关键词二:更具实力

  技术提升再提升

学科方面,制定适合医院实际情况的学科建设评价方案,运用统一的评价指标,以高峰高原学科建设为目标,促进技术水平不断提升。近年,医院新增省县级龙头学科2个,温州市医学重点学科2个,温州市医学重点专科2个;胸痛中心、房颤中心、心衰中心等3个中心通过国家认证,卒中中心通过省级认证,成功创建中华医学会糖尿病标准化诊疗示范中心、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2019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排名第153名,全省第19名,位于A序列。

人才方面,建立和完善有效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机制与措施,建构优秀而稳定的人才队伍。医院现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省卫生创新人才1人,温州市高层次特殊人才支持计划4人,浙江省医坛新秀3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培养对象6人,温州市551人才工程培养对象24人。

科研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增强创新驱动发展动力,实现科研项目立项重大突破。近5年,科研立项268项,其中国家重点研究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部级课题立项12项、省厅项目立项23项,共下达纵向经费416.25万元;科研项目验收共18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4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4项,浙江省医药卫生项目结题10项。2018年至2020年共开展药物临床试验项目20项,合同总金额753.8万元。

 

 

关键词三:更有温度

  服务贴心再贴心

坚持患者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改善服务质量,有效提升患者满意度。跑改项目遍地开花,“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入选新华社全媒头条“总书记推动的改革身边事”之一;门诊、住院患者分时预约检查率100%;门诊以移动支付为主的智慧结算率达90%以上。围绕优质护理,深化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开展“一科一品”、互联网+护理、推广反交班模式等工作,为群众提供老年护理、慢病管理、康复护理等服务,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2020年门诊患者总体满意度91.72%、住院患者总体满意度95.70%、员工总体满意度94.67%。

 

 

“站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和‘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拿到了‘三甲’牌子,这是极大的荣誉,也是极大的压力。下一步,我们将化压力为动力,继续秉持‘患者为中心’理念,全力以赴发挥龙头医院作用,为温州南翼区域人民提供更安全、高效、优质、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医院党委书记卢学勉表示。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