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胃食管反流病患者的福音
瑞籍胃食管反流专家吴继敏教授来瑞医开展诊疗
作者:胃肠外科  来源:胃肠外科  发布时间:2021/7/16 11:39:36  字号:

为了提升瑞安市胃食管反流病整体诊疗水平,加强胃食管反流病知识普及,造福广大胃食管反流病患者,瑞安市第一届胃食管反流病多学科论坛暨《基层医院胃食管反流病规范化诊治》学习班将于2021年7月24日在我院瑞祥院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届时将邀请中国医促会胃食管反流病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火箭军总医院胃食管反流科主任吴继敏教授莅临指导。此次会议将安排一系列胃食管反流病专题讲座、学术沙龙及多学科讨论,邀请温州、宁波等地区的相关领域专家及瑞医集团成员单位医务人员,针对胃食管反流病规范化诊疗、多学科协作、内镜及外科手术治疗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同时应广大胃食管反流病患者要求,我院将开设吴继敏教授专家工作室,并定期来院开展手术指导。这是继今年5月设立胃食管反流病中心及专科门诊以来又一重大举措,为广大胃食管反流病患者带来福音,无需奔波之苦,就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中国最顶级专家的精准诊疗服务。

为提高诊疗效率,此次专家义诊(7月24日)采取筛选预约制度。请各位患者提前携带相关资料到我院胃食管反流病门诊进行预约。预约成功患者将接受吴继敏教授亲自诊查与治疗。


门诊联系医生:

李荣洲主任医师(周一上午万松门诊702,周一下午瑞祥名医馆,周四上午万松门诊702)

曹高健主任医师(周二上午万松门诊518, 周三下午万松门诊703)

李耕雨医师 (周三上午万松门诊703)

陈荣健医师 (周一下午万松门诊703)


相关链接:

胃食管反流病(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GERD)是指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引起反酸、烧心等症状,反流也可引起口腔、咽喉、气道等食管邻近的组织损害,出现食管外表现,如哮喘、慢性咳嗽、特发性肺纤维化、声嘶、咽喉炎和牙蚀症等。GERD的发生与胃酸、胃蛋白酶及胆汁等反流物刺激食管有直接关系,食管裂孔疝、腹内压增高、某些食物与药物、长期吸烟及饮酒等多种因素可导致食管下括约肌功能障碍,从而导致异常反流。

胃食管反流病的诊断一般通过反复发作的食管或食管外症状、胃镜、食管PH监测、质子泵抑制剂(PPI)治疗试验以及胃食管反流病问卷(GerdQ)来完成。其经典的治疗方法有生活方式干预、药物治疗、内镜治疗、抗反流手术。

针对胃食管反流病患者,基层医院及全科医生应为其建立健康档案,进行长期科学管理与定期随访评估,同时建立三级预防体系,加强健康教育,从而达到降低GERD的发病率、改善生活质量、预防复发及并发症的目的。

专家介绍: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