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关注妇女健康、关注“她健康”!
全国性培训在瑞安市人民医院召开
作者:陈薇艳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1/7/20 16:15:55  字号:

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是关系家庭稳定、社会和谐的头等大事。7月17日至18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内分泌分会主办的“实用妇科内分泌与妇幼保健培训工程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第二届妇科内分泌研讨班”,在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六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会议现场

实用妇科内分泌与妇幼保健培训工程“她健康”公益项目由北京协和医院孙爱军教授带领的团队发起,旨在向全国基层妇产科医生传授妇科内分泌知识,进一步促进妇科内分泌与常见病技术的普及,推广妇科内分泌人才梯队的管理及教学。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播出,全国从事妇幼保健医疗工作的医务人员3000多人参加此次同步培训。

北京协和医院孙爱军教授

孙爱军教授表示,瑞安市人民医院是一家极有魅力的医院,感谢医院领导班子对此次培训会的重视和给予的大力支持。实用妇科内分泌与妇幼保健培训工程自启动以来,截止2020年全国省市级1基地数量是83家,全国区县级N基地数量是215家,共同组成“1+N”全国医联体培训模式,提高医疗资源配置效率,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每年线上线下培训妇产科医生近6-7万人次。同时,培训平台为全国各地培养了妇科内分泌专业带头人及青年骨干,受到了全国妇联、团中央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支持及认可。

瑞安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谢象岙

谢象岙副局长代表瑞安市卫生健康局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将实用妇科内分泌与妇幼保健培训工程温州地区“她健康”项目培训1基地授予瑞安市人民医院,是对瑞安市人民医院的高度信任,是对瑞安市妇科专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此次大会的举办,对进一步拓宽我市妇科内分泌领域医疗工作者的视野,规范诊疗行为,提升我市乃至温州地区的妇科内分泌临床诊疗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瑞安市人民医院副党委书记、院长杜文君

瑞安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医学中心,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先进医疗设备,被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授予“爱婴医院”称号,是瑞安市危重孕产妇抢救中心。其妇科内分泌亚专科是妇科的特色专科,每年妇泌病人达5万多人次;其生殖免疫亚专科,对抗磷脂抗体综合征、非典型结缔组织病、干燥综合征等免疫因素引起的流产有独到造诣,2020年成功保胎2000余例。

杜文君院长表示,举办本次高质量、高效率的专业培训班,是我们瑞安市人民医院的极大荣幸、是一次极为珍贵的学习机会,是激励医院进一步推动瑞安市及周边县市妇科内分泌疾病诊治能力和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的极大动力。为医院下一步开展基地培训提供了新的思路,也期待与国内其它1基地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

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博士后导师孙爱军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的主任医师、博导张炜教授,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博导谭布珍教授,嘉兴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硕导刘霞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医学博士蔡泓,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主任医师、博导吕杰强教授,深圳大学总医院主任医师、博导吴雪清教授,以及瑞安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林琳教授、蔡珠华教授、蔡惠兰主任等10位妇产科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专家分别就《孕激素制剂的深入认识和临床应用》《MHT的个体化选择》《妇科门诊常见生殖系统炎症的发生概况与诊疗误区辨识》《育龄期妇女宫颈上皮内瘤变治疗后的长期管理》《子宫肌瘤变性与恶变》《促排卵药物应用进展》《PCOS合并不孕诊治进展》《IVF成功分娩案例》《功能医学解读性激素》《围绝经期异常子宫出血规范诊治》等进行了精彩讲座,内容丰富、知识点全面,引得与会人员阵阵掌声。

作者:陈薇艳  图片:曾志坚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